新闻

微软双屏Surface设备曝光 超神秘“半人马座”或6个月内面世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05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外界对于微软开发可折叠Surface设备的猜测已经持续了相当长一段时间,从最近几家外媒的爆料来看,这个消息可能很快就会实锤,Surface双屏笔记本的“真容”也开始逐渐清晰。

  据外媒The Verge透露,微软已经在公司内部开始展示全新的双屏Surface硬件,代号Centaurus(半人马座),可能会在未来6个月内推出。

1

  熟悉微软计划的消息人士透露,该公司最近为其设备团队举办了一场全面的活动,在那里微软Surface主管Panos Panay为新的Surface设备和双屏原型硬件展示了一个激动人心的视频。一时员工甚至排成了长队,就等着更近距离地了解这款全新的Surface设备。

  据悉,微软开发Centaurus已经有两年左右的时间了。它的设计目标是成为一系列新型双屏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中的旗舰型号。

  Windows Central在去年12月首次报道了Centaurus这款设备。相比同样还未面世、或者已经暂停的Andromeda(可能是可变身平板的折叠屏手机),它与微软的Courier平板电脑概念设计上要更为相似。在尺寸上,如今的Centaurus将会变得更大更厚重。

  Surface新款笔记本的“双屏幕”设计很特别,它像三星Galaxy Fold折叠屏手机那样向内屏折叠,该Surface设备可以用作典型的翻盖式笔记本电脑,一半形成键盘底座,另一半形成屏幕——而非折叠屏手机上流行的一整块可折叠屏幕。展开之后,其中一块屏幕可作为正常的显示屏,另一块则会显示触摸板和键盘提供输入,也能切换成两块屏幕同时显示。这显然可以降低成本,避免当前折叠屏幕设备的陷阱。

  微软还将提供新的键盘配件,它可以放置在底部屏幕的顶部,以提供更好的打字体验。当键盘配件朝向折叠屏中心移动时,“触控板”将出现在新曝光的屏幕上,模拟普通笔记本电脑。

  如果微软继续推出该设备,Centaurus也将成为首批搭载Windows Lite系统的设备之一。微软正在为双屏设备和Chromebook竞争对手准备一个新的轻量级Windows版本——它是一个更精简的Windows版本,而Centaurus或是首批Windows Lite设备之一。从各种渠道的描述来看,Windows Lite很难不让人想起Surface RT所使用的Windows RT系统。

  在产品正式发布之前,在内部公开展示硬件产品,对微软来说并不常见,或许正体现了它的准备与信心之足。微软一直在为Surface硬件打造各种双屏原型机,但它开始向员工更广泛地展示Centaurus设备的事实表明,该公司即将推出最终产品。

  消息来源还证实,该设备将运行微软新款Modern OS系统,更易于使用,能够适应不同的Shell形态,并且能够在不中断用户操作的情况下进行系统更新。并且还将运行Office等Win32应用程序。

  去年微软的一封内部邮件就曾透露,微软还在开另外发一款可折叠的移动设备。这款可折叠的移动设备属于Surface系列,内部文件将其描述为“可装进口袋的Surface设备”(pocketable Surface device)。

  全球的智能手机与PC巨头正纷纷在折叠屏上下苦工,准备抢先分得最大的一杯羹。5月中旬,联想才在美国发布了全球首台可折叠屏电脑原型机ThinkPad X1,展开后是13.3英寸2K OLED,折叠后是3:2、9.6英寸。它还将副屏为黑白触摸屏的YOGA Book 2投入市场。而英特尔也在前段时间展示了两款双屏笔记本概念机。如今,微软的双屏Surface一经面世,能迅速抢夺用户的心吗?

  微软从未正式证实过Andromeda或Centaurus的存在。微软Surface之父帕诺斯·帕奈伊(Panos Panay)在去年接受采访时解释道:“这绝对是我的宝贝。”他指的是一款便携Surface设备,并称:“我们会发明,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创造,但我们不会在用户不需要的领域推出新类别的产品。”或许,这个“合适的时候”很快就会到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