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月球轨道空间站要面世了?NASA完成月球轨道“门户”居住舱原型测试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05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深空栖息地原型的全尺寸地面模型。(图片:诺斯罗普·格鲁曼创新系统公司)

  美国宇航局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创新系统公司已经完成了深空栖息地原型的地面测试,这可能有助于宇航员重返月球。

  这个被称为“门户”的深空前哨站是美国宇航局阿尔忒弥斯计划的一个关键组成部分,该计划打算在2024年让宇航员着陆在月球南极附近。这个“门户”将提供一个绕月运行的基地,宇航员可以从这里降落到月球表面或进入更遥远的太空。

  美国国土资讯系统(NGIS)和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机组指挥官已经在一个全尺寸地面模型上完成了一系列测试,该模型包括两个居住舱模块和一个气闸/隧道。这些测试在美国宇航局休斯顿的约翰逊航天中心进行,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参与NextSTEP-2计划的一部分。

  这个原型以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天鹅座飞船为基础(该飞船用于向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一份声明中称,该模型配备了船员锻炼设备、生命支持系统、一个卫生间、一个观景窗、一间厨房、睡眠区、科学架、一个辐射避难所和机器工作站。

  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任务运营高级经理查德·戴维斯(Chad Davis)在声明中说:“作为NASA的NextSTEP-2计划(Next Space Technologies for Exploration Partnerships-2)合作伙伴之一,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在过去一年半的时间里一直在设计这个居住舱,通过利用我们经过飞行验证的天鹅座飞船的设计(目前与国际空间站对接),我们致力于开发一个可以在未来允许宇航员在深空生活和工作的栖息地。”

  按设计,由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开发的“门户”模型将会围绕月球运行15年,此外,根据声明,它还有能力维持猎户座飞船上的四名宇航员进行长期太空任务。

  该模型是美国宇航局NextSTEP-2 计划正在开发的五个居住原型之一。其他致力于设计和测试全尺寸深空居住舱的公司包括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波音公司(Boeing)、内华达山脉公司(Sierra Nevada Corp.)和毕格罗航空航天公司(Bigelow Aerospace)。

  在测试期间,美国宇航局的宇航员指挥官观察了宇航员可以怎样在居住舱内生活和工作。声明称,这些宇航员还研究了居住舱、控制装置和其他界面的设计。

  戴维斯在声明中说:“这只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支持美国宇航局进一步探索月球及更远目标的众多方式之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