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就在明天!苹果WWDC前瞻:iOS 13成最大焦点 watchOS 6带来语音备忘等丰富功能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6-03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明日凌晨1点,苹果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 2019将正式拉开帷幕。展会前一天,在位于加州圣何塞的会场,开发者们已经领到了今年的参会赠品:一件非常抢眼的码农式夹克。接下来,一系列备受期待的发布很可能即将和我们见面。

0

  iOS 13

  iOS 13将是今年这一盛宴上的主角,iPhone和iPad软件的重大变化也非常值得关注。iOS 13将是最新版本的iOS,这是苹果专为iPhone和iPad开发的操作系统软件。

  在智能手机市场萎缩的情况下,iOS 13新软件的发布,或将对其其最重要的产品iPhone产生重要影响。

  据彭博社和9to5Mac报道,iOS 13将为用户提供一系列新功能,包括“暗黑模式”、改进的单手键盘、新的音量调节条,以及对Mail、Health和iMessage等应用进行改进。如果以过去几年为例,这款新软件将在今年夏天晚些时候供测试者使用,并将在秋季与新款iPhone同时面向所有人发布。

  许多报道显示,苹果对这款系统进行的许多改进都非常微妙,包括性能的提高和屏幕时间(Screen Time)的新特性。苹果预计将重新设计“分享表”,使人们能够从应用程序内部发送照片和信息。

  在AR方面,苹果iOS 13概念设计将增强现实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水平。通过将相机对准周围环境,你可以获得有关周围事物的一系列通知,可能基于你使用的应用程序以及交互的方式。移动相机时,数据会自动显示,提供有关附近地点的信息。

  另一个值得期待的功能是iOS13将会加入全新的截屏功能,主要的组合部分是灰色背景+底部小工具变成了虚化用户墙纸 ,同时还增加了底部标记工具。

  iPhone 11要来!

  下一步苹果手机会是iPhone 11?还是延续iPhone X命名为iPhone X2和X2S?或者是iPhone XI?

  近日,爆料达人@BenGeskin 再曝光一张iPhone 11和iPhone 11 Max的渲染图,后置三摄非常抢眼。

  这与日前2019年Computex展会上展出的下一代苹果手机手机配件高度重合。

  据现有爆料消息,iPhone 11将会把摄像头、麦克风和闪光灯放置机身后背的“浴霸”这一区域,而且这枚多出来的镜头将是一个超广角镜头。正面屏幕依旧采用刘海全面屏。

  据内部的消息,新款iPhone 11的尺寸大约为143.9×71.4×7.8毫米(加上后置摄像头9毫米)。此外,苹果仍沿用lightning接口。

  苹果或将拆分iTunes服务

  彭博社引援知情人士消息称,苹果或将在WWDC 2019大会现场宣布关闭iTunes服务,另外将针对macOS推出3款新软件,分别提供音乐、电视电影和音频的管理服务,相当于分拆了iTunes的几大功能,将其一分为四。

  苹果在2001年发布iTunes跟iPod,由此带来了一场音乐变革。目前,iTunes的Facebook和Instagram账号内容都已全部清空。

  除了iTunes以外,彭博社还对WWDC 2019大会预测认为,苹果有望通过系统更新来增强 Apple Watch 和 iPad 的独立性,将推动所有iOS应用程序跨设备运行,另外将新增多项AR和健康方面的功能支持。

  新iPod touch已正式开售

  苹果在上周对iPod touch进行硬件升级,配备iPhone 7级别的A10 Fusion处理器,另外也提供了256GB的大容量版本。搭载iOS 12系统,并拥有AR功能和Group FaceTime。

  与老款相比,升级版的CPU性能最高可提高两倍,图形处理速度最高可提高三倍。此外,新款iPod touch配备4英寸视网膜显示屏,厚度为6.1毫米,重量为88克。

  目前2019款iPod touch已在苹果中国官网上线开售,32GB、128GB和256GB版本分别为1599、2499和3399元。

  macOS 10.15

  假设苹果按照通常的时间表运行,它将推出macOS 10.15并于9月底发布。

  据外媒曝光的macOS 10.15的音乐及电视APP的页面截图,从图上看,音乐及电视应用采用了类似的设计语言,左侧边栏是标题名称,右侧空白区域则是具体的内容呈现。

  另外从页面截图上看,macOS 10.15上的音乐软件保留了同步设备的功能,包括iPhone以及iPod设备等。侧边栏从上到下依次是搜素栏,Apple Music类别以及从用户iTunes本地音乐库等。

  macOS 10.15上的新电视应用程将用户库与在线内容分开,在顶部工具栏,分为“立即观看”、“电影”、“电视节目”、“儿童”和“本地媒体库”部分,同时每个部分都有自己的侧栏、内容类别。

  watchOS 6

  彭博社报道称,新一代的系统将会允许Apple Watch加入App Store原生应用,这意味着Apple Watch可以向iPhone、iPad那样,独立下载和安装自己所需要的应用。也就是说App Store可以添加到Apple Watch上,让用户绕过手机直接将应用安装到手表上。

  如果消息属实,这对绝大一部分的Apple Watch用户来说一定是个好消息。

  watchOS 6预期加入功能:

  全新独立的App Store,相比过往透过iPhone上的Watch app选项操作安装,未来使用者将能直接在Apple Watch上完成安装App。

  新增独立语音备忘录app,让使用者能直接透过Apple Watch录制录音记事项目。liek计算器也是新增的一个亮点。

  将能与iPhone上的Animoji、Memoji内容整合,并且可传送给他人。

  操作接口中,苹果也预期因应新版Apple Watch表面萤幕面积提升,因此将会加入更多资讯显示项目,例如显示有声读物阅读进度、显示助听器电池残量,以及外部噪音值与天气资讯等。

  健康应用项目将会加入可提醒服药时间的“Dose”,以及针对女性提供记录月经周期的“Cycles”。

  tvOS 13

  由于苹果今年已经举办一个以电视为重点的盛大活动,并且已经发布了新电视应用程序Apple TV+,所以不用对tvOS 13太多期待。

  苹果全新原创内容服务 Apple TV+ 即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启动,为了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该公司一直在努力壮大原创内容团队的实力。据彭博社最新报道,苹果最近从迪士尼挖来资深高管Chiara Cipriani。Cipriani已于5月加入苹果,就职于该公司设于伦敦的办公室,担任视频服务总监一职,此前她已为迪士尼工作十年时间,且不久前才被提拔为Disney+的业务副总。

  展望

  在2016年的WWDC大会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苹果塑造为一家拥有四大主要平台的公司:iOS、watchOS、macOS和tvOS。库克当时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时刻,四个伟大的平台变得更有能力与你们所有人合作。”

  但到2019年,苹果似乎不再有“四大支柱”了。随着智能手机销量萎缩,苹果越来越强调其向iPhone用户销售附加软件和订阅服务的能力。有了这个商业目标为中心,苹果的iPhone正被定位为苹果软件开发领域的中心,其iOS应用店(App Store)分销平台也成为该公司的“招牌”之一。

  除了上述更新,苹果还将考虑推出新版Mac Pro,以及在AR领域进一步升级融合。

  以上这些功能都十分的炫酷,不过部分只是国外网友们的爆料上手体验,实际苹果此次发布更新将是如何,还是需要等待明晨揭晓!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