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NASA将2024年登月计划命名为“阿尔忒弥斯” 但这个名字有点“烂大街”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5-15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

  美国宇航局新命名的阿尔忒弥斯(Artemis)计划登月活动概念图。按照白宫的指示,美国宇航局正致力于在2024年前将男性宇航员和第一批女性宇航员送上月球表面。(图片:NASA)

  在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NASA)的“阿波罗”计划(Apollo)将人类送上月球半个世纪之后,该机构现在正致力于将男性和女性宇航员重新送上月球表面,作为其“阿尔忒弥斯”计划(Artemis)的一部分。

  周一(5月13日),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汀与记者进行了一次主要讨论新命名月球计划预算的电话会议,会上,布里登斯汀透露了2024新月球计划的名字。

  “阿波罗有一个孪生妹妹叫阿尔忒弥斯,而她恰好是月亮女神。我们的宇航员机构是非常多样化和高素质的,我认为在阿波罗计划50年之后,阿尔忒弥斯计划能够把下一个男人和第一个女人送上月球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

  阿尔忒弥斯计划始于2017年,当时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签署了1号太空政策指令,指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将宇航员送回月球。此前,阿尔忒弥斯计划只以其组成部分的名称被提及到,即包括太空发射系统重型火箭、猎户座载人飞船和月球轨道空间站。

  两年后,也就是2019年3月,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通过宣布首次载人登月的最后期限为五年,进一步敲定了该计划。他说,2024年的登月任务应该会让“第一个女人和下一个男人登陆月球”的南极。

  周一,考虑到加快的登月进程计划和新的任务目标,特朗普修改了他的2020财政年度预算要求。

  “正如大家所知,总统给了我们机构一个大胆的任务——在2024年将下一个男人和第一个女人降落在月球南极,而现在,特朗普总统也通过修改2020财政年度的财政预算要求,对我们的工作继续投下了信任票,这其中包括16亿美元的额外资金。”布里登斯汀在给员工的视频讲话中说。

  他说:“其中,这些资金将使我们能够加快发展太空发射系统(SLS)和猎户座飞船,并支持人类登月系统的发展和人类在月球表面的探索先驱能力,这包括增加对月球极地地区的机器人探索任务。”

  为了实现在2024年登月的目标,NASA打算缩减其多模块舱载人月球轨道空间站计划,月球轨道空间站将缩减至只包括支持首次登月所需的基本部件。此前,支持长期、可持续的月球人类活动一直是NASA的优先目标,但现在这个目标已经推迟到2028年。

  在希腊神话中,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是宙斯和莱托的孪生子女,阿尔忒弥斯不仅是月亮女神,她还是狩猎女神,俄里翁(Orion , 猎户座)是她的狩猎伙伴。

  “阿波罗”这个名字最初是由时任美国宇航局航天发展主任的亚伯·西尔弗斯坦(Abe Silverstein)在上世纪60年代的登月计划中提出的,据航天局称,他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是因为它与希腊神话有关,并且这个名字具有“诱人的内涵”。

  在被分配到目前的登月计划之前,美国宇航局使用阿尔忒弥斯作为一对研究月球与太阳相互作用的月球探测器的代号。“阿尔忒弥斯”(ARTEMIS),即“月球与太阳相互作用的加速度、重连、湍流和电动力学(Acceleration, Reconnection, Turbulence and Electrodynamics of the Moon's Interaction with the Sun)”,这对月球探测器于2010年从NASA的THEMIS任务中被重新分配。

  阿尔忒弥斯也被美国宇航局商业月球有效载荷服务(CLPS)合同的竞争团队选中作为名字。这个由德雷珀实验室领导的研究小组将他们计划中的登月舱命名为“阿尔忒弥斯-7号”,以纪念这位希腊女神。(数字7代表着德雷珀实验室继阿波罗计划之后进行的第七次登月。)

  阿尔忒弥斯这个名字也被用于命名一颗欧洲通讯卫星(于2017年退役);它还是作家安迪·威尔(Andy Weir)2017年科幻小说《阿尔忒弥斯》(Artemis)中第一个月球城市的名字;月球的“雨海”(Mare Imbrium)中也有一个名为阿尔忒弥斯的小陨石坑。

  布里登斯汀说,“阿尔忒弥斯”这个名字代表了这个项目的目标。

  他说:“我有一个11岁的女儿,我希望她将能够像下一个登上月球的女性一样,看到她自己的光环,这真的是美国历史上一个的美丽时刻,能够参与其中我感到很自豪。”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