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江淮汽车连遭重创:不仅年度业绩巨亏 还被通报排放造假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5-09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遭遇利润断崖式下滑后,江淮汽车前几天再遭重创——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公告称,江淮汽车涉嫌排放造假。

  江淮汽车

  早在3月29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就公式称,江淮汽车涉嫌机动车生产企业对污染控制装置以次充好,冒充排放检验合格产品出厂销售,拟对其进行巨大处罚。因江淮汽车主动申请,原定于4月15日举行的听证会延期至5月16日。

  虽然江淮汽车方面表示,此次被“点名”的原因,主要集中在江淮汽车销售的货车上,对乘用车销售没有关系,但是否会对企业发展造成影响,仍是未知之数。

  这是短时间内江淮遭到的第2记重击,第1记是他们首次全年亏损的财报。

  其2018年年报显示,在2018年度报告期内,江淮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2%的同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亏损7.86亿元,同比下降282.02%。究其原因,很可能是汽车销量下滑9.48%所致。

  为了扭转颓势,在2017年业绩出现下滑征兆时,江淮汽车曾效仿长城汽车,在公司内部实行降薪,但效果显然并不理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