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 Google I/O大会亮点集锦:实时字幕、隐身模式……这届AI更有“情怀”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5-09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2019年5月7日至5月9日,为开发者和技术爱好者举办的谷歌I/O大会在美国加州的山景城海岸露天剧场举行。

  谷歌I/O 2019大会为期3天。在谷歌年度I/O大会的两个小时主题会议上,谷歌进行了大量“剧透”,对于粉丝们期待的Pixel及安卓系统更新也有不少新爆料。

  与前几年不同的是,谷歌今年大会的主题是“Keep Making Magic”,还表示要“Building a more helpful Google for everyone”。与之相呼应的是,谷歌今年大会宣布的更新更多地关注了人文情怀:

  为语言障碍者开发的新功能Live Relay,让人们国外旅游更方便的Google Go,关注用户隐私的隐身模式……

  以下就是谷歌在发布会上的爆料内容摘要:

  谷歌Pixel 3a和3a XL

  谷歌推出了更实惠的Pixel 3手机版本。Pixel 3a的零售价为399美元,配备5.6英寸显示屏,122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运行Android P系统。而Pixel 3a XL的零售价为479美元,屏幕升级至6.0英寸。

  Nest Hub和Nest Hub Max

  谷歌的Google Home Hub被重新命名为“Nest Hub”,价格从149美元降至129美元。Nest Hub Max的显示屏将从7英寸增加到10英寸,并增加一个摄像头。

  它可以被当做一个厨房电视,可以通过手势控制。此外它也是一个不错的电子相框,亦或是一个智能家居控制器。

  AR搜索技术

  用户很快就可以搜索像“大白鲨”这样的词语,并通过AR中的手机摄像头看到它就在你面前。利用Google Search,你将能直接浏览3D对象并与之交互,直接将它们叠加在个人空间,从而获取详细的信息和感受实际的尺寸。

  谷歌同时与NASA,New Balance,三星,塔吉特,Visible Body,沃尔沃和Wayfair等一系列品牌进行了内容制作方面的合作。所以无论你是在学习人体解剖学还是选购运动鞋,都能直接在Search中直接与3D模型交互,并在现实世界中进行可视化。

  Google Lens升级

  新功能将添加到谷歌智能拍照图搜应用Google Lens。它将能够突出显示餐馆菜单上最受欢迎的菜式,或计算收据上的小费和总金额。

  拍摄杂志上的一道美味菜肴也可以获取详细的烹饪过程,不过目前该功能仅限于与谷歌达成合作的部分报刊杂志。

  对于国外旅游,Lens也可以提供帮助。只需将摄像头指向外文字词,它将自动显示对应的母语翻译。Lens目前支持超过100种语言。

  web上的Duplex

  谷歌将在去年的I/O发布Duplex后开放其web版。Duplex是去年谷歌带来的一项全新技术,现场的早期展示中,语音助手能够提取现有的预订信息,一旦进入预订环节,它将开始使用其拥有的信息(如姓名、地址、到达时间)自动完成填写。

  谷歌的“新一代”语音助手

  谷歌将语音识别模型从几百GB缩小到0.5 GB,这样它们就可以装进手机了。它的速度将是现在的10倍,可以在零延迟的情况下完成任务。

  下一代语音助手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于新款Pixel手机上推出。

  谷歌助手内置导航应用Waze

  谷歌助手将内置在导航应用Waze中。

  通过说“嘿,谷歌,让我们开车吧”,Google Assistant助手将转变为驾驶模式,这是一个极简主义的仪表盘,专注于你在驾驶时可能需要的东西,比如你的日常地点导航和音乐控制。

  谷歌地图中的隐身模式

  谷歌地图中的新隐身模式将阻止您在谷歌地图上的搜索或路线保存到您的谷歌帐户历史记录。这是谷歌强调自己关注用户数据安全和隐私的又一举措。

  实时字幕和实时转录

  Android很快就能自动为你的手机媒体生成字幕,包括播客。Live Caption的原理是借助移动端人机交互以及设备上的机器学习能力来训练模型(Federater Learning),即便在飞行模式下,这一功能仍可以在本地使用,当然也可应用于YouTube、Instagram、Skye此类应用。

  Live Caption所提供的在线语言转录,以及语音转化为文本的功能,即使在日常生活中也十分实用。Live Caption不仅能够帮助常人在不方便收听音频的特定环境下完成信息的交互,也能够帮助残障人士实现信息无障碍的交流。

  Live Relay功能可帮助聋哑人打电话,可以将对方的语音生成实时文字。

  Euphonia项目

  谷歌正在研究如何调整其现有的人工智能语音算法,以更好地理解有语音障碍的用户。Google AR 的研究人员正在探索个性化通信模式这一概念以及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帮助那些无法正常发音的人士。通过和这些非营利组织的合作,谷歌的Project Euphonia项目团队成员记录了ALS患者的声音,然后将这些声音来训练人工智能,从而创建能够识别这些语音的算法和频谱图。

  Android Q夜间主题

  Android Q将有一个夜间模式,可以手动触发,也可以通过电池保护模式自动触发。以黑色为主的主题设计可以省电,而且也对眼睛更友好。

  专注模式(Focus mode)

  有了专注模式,你可以列出你不喜欢的应用程序列表——按下开关,它们就会消失,被禁用,直到专注模式关闭。家长也可通过Focus模式来对子女手机上的应用进行查看与管理。

  Pixel手机上的谷歌地图AR模式

  几个月前,谷歌推出了一种新的增强现实(AR)模式,它一直在为谷歌地图工作。这种模式已经测试了很长一段时间,应该很快就会开始在Pixel手机上出现。

  Kotlin成应用程序开发的首选语言

  谷歌宣布Android开发将越来越“Kotlin优先”。该公司还推出了Jetpack Compose,这是一个新的未打包的Kotlin工具包。

  Flutter for web 的首个技术预览版

  开发团队发布了 Flutter for web 的首个技术预览版,宣布 Flutter 正在为包括 Google Home Hub 在内的 Google 智能显示平台提供支持,并通过结合 Chrome OS 为桌面级应用程序提供支持迈出第一步。

  在去年发布 Flutter 1.0 时,谷歌就已尝试将 Flutter 扩展到其他平台,并在内部启动了一个代号为“Hummingbird”的探索性项目 —— 使用 Dart 构建 Web 框架,以评估通过移植 Flutter 引擎支持基于标准 Web 技术的优势。

  谷歌还表示将于本周发布稳定版的 Flutter 1.5,包含重要更新。

  用智能显示器玩游戏

  开发者将能够为谷歌的智能显示器创建游戏。谷歌正在开放一个基于谷歌助手的名为Interactive Canvas的框架,该框架将允许用户在智能显示器上构建全屏应用程序(或Actions),将触摸屏输入、语音和视觉结合在一起。目前,游戏是他们可以使用画布为智能显示器创建的唯一类型的操作,更多的类别很快就会出现。

  Android Q其它更新

  该系统对用户所关心的隐私问题进行了50项改进,如不运行的App无法获取LBS位置,收集用户信息的App也将会通过提示的方式发送给用户。

  另一项重大的改进在于系统的更新,此次谷歌推出的全新实时系统更新模式,无需重启即可完成系统的更新。

  该系统还能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实时识别面部表情。例如对渐冻症患者来说,他们一般用目光来控制打字。

  谷歌今年继续推进导航手势的改进,逐步取消导航栏,支持全屏手势,以争取到一些额外的屏幕空间。

  另外一个由设备机器学习驱动的功能是智能回复,将无缝地适用于Android Q中的所有消息应用,为回复提供有用的建议,同时也为操作提供有用的建议。

  谷歌还将为Android Q带来53款非二元(nonbinary)表情符号以模糊性别差异,它们已于本周二登陆Pixel智能机。Android Q的正式版本则定于今年晚些时候到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