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年新增院士名单:颜宁、高福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5-01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30日,美国国家科学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公布了2019年新增院士名单,共有100位院士以及25名外籍院士入选,以表彰他们在原创研究中的杰出成就。

2

  其中,普林斯顿大学分子生物学系雪莉·蒂尔曼(Shirley M. Tilghman)终身讲席教授颜宁与来自中国疾控中心主任、中科院北京微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大学医学院院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科院院士高福当选为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加上本次新当选的院士,美国科学院目前的院士数量将达到2347人,外籍院士487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新当选的院士中女性约占40%,为历年最高比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