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软银和谷歌使用无人机建立空中无线基站 将在平流层中停留数月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24 20: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据外媒报道,软银(SoftBank)和谷歌将联手在距地面20公里的空中建立一个无线基站,此举有望扩大偏远地区的高速移动网络接入。

  该基站将由一架无人驾驶飞机带到平流层,并与5G服务兼容。

  双方集团公司将为该项目打造一个资本联盟。预计科技行业两大巨头的参与,将促进这项新技术的传播。

  该计划的核心是一种被称为高空伪卫星(HAPS)的装置。

  美国软银旗下经营这项技术的HAPSMobile,将与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子公司Loon达成合作协议。

  Loon出生于Google X,是一个Alphabet的部门,其任务是进行先进的研究和开发。

  这两家公司正就相互持股进行谈判。首先,预计HAPSMobile将向Loon投资约100亿日圆(合8,940万美元),成为后者的少数股东。

  HAPSMobile公司目前正在开发一种太阳能驱动的无人驾驶飞机。这艘飞船预计长约80米,造价数亿日元。

  这家公司的目标是在本世纪20年代早期将其商业化。

  平流层是建立空中基站的理想场所,因为那里几乎没有风。飞机将在指定的区域内停留数月,允许基站覆盖地面直径为200公里的区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