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顺丰私拆包裹的快递员未被开除只是调岗,你怎么看?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24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近日,“顺丰快递员私拆包裹”一事在网上引发热议。

  一名网友发微博称,顺丰工作人员打包快递时向用户索取包装费,并未经允许打开客户包裹,发信息骚扰,并在朋友圈晒出客户的物品,自称是用来“糊弄朋友”。

  22日晚,顺丰集团官方微博转发该网友的帖文并对其致歉称,非常理解发帖人的感受和愤怒,顺丰绝不姑息、纵容任何违反法律法规和企业行为准则的不当行为,已经启动调查程序,再次为此道歉。

  23日晚,顺丰集团官方微博再次就此事发布声明称,近日,在收到微博用户@双下巴仙女裴金金投诉快递服务后,顺丰高度重视,马上成立了专项工作组立即开展调查。调查结果属实,对于该员工做出的事情,本公司非常震惊,反映出公司的管理不够严格,就此向@双下巴仙女裴金金表达了最诚挚的歉意,并赔偿了客户的合理损失,希望取得客户的谅解。同时,公司将员工调离收派岗位,不再从事任何直接面向客户的服务岗位。

  声明称,顺丰公司认为,快递员是快件客户服务的重要接触点,不仅关系快件安全,更关乎客户的信任与托付,顺丰将痛定思痛,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教育员工,保证不能再出现同样的事件。再次向@双下巴仙女裴金金致歉,感谢大家的关注与关心!也恳请社会公众继续督促顺丰、关注顺丰、支持顺丰!

  此外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顺丰北京区负责人邹福利接受了他们的采访,首先对事件表示非常遗憾。“顺丰决不允许任何损害客户利益的事情发生!”

  事发后,涉事小哥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和错误,对此充满了悔意,并表达了改过自新的愿望。

  至于为何没有开除他,邹福利解释说,“简单的开除并不会有助于最终解决问题。”快递小哥年纪尚轻,本着为社会负责,为客户考量,也对小哥未来负责的态度,顺丰不希望将他直接推给社会,希望通过公司的感化和继续教育,经过严格的上岗再培训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给予其新的机会。

  为了消除公众的担忧,邹福利最后道,“小哥未来新的岗位将不会接触到任何的客户信息和资料。”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