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扎心了!2019国人工资报告:工作10年月薪过万人数不足三成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24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9国人工资报告

  2019国人工资报告。4月23日,腾讯理财通、腾讯金融科技智库、腾讯网企鹅智库发布的《2019国人工资报告》,上海、北京月薪过万人数占比超35%,深圳超26%。

  全国月薪过万人数占比城市排名中,前三名依次为上海、北京、深圳,而第四、五名被南京和杭州两座城市占据,广州排名第六。

  相对高收入人群,上海、北京、深圳、广州、杭州五座城市整体受访者月薪主要集中在5000至8000元区间,该区间人数占该城受访者总数比例分别为28.59%、24.32%、29.57%、29%以及33.68%。

  从行业来看,互联网、房地产、金融行业工资水平最高。让人扎心的是,受访者中工作10年月薪过万人数不足三成。

  逾五成受访者用于理财的钱不足工资20%,缺少理财规划和金融知识是一方面,也不排除工资用于租房吃饭之后没有闲钱的可能。由于互联网理财越来越普遍,近五成受访者在互联网渠道购买工资理财产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