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十年来最大幅度减产?日产强烈谴责:日经新闻报道不实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19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日产汽车周五表示,日经新闻报导称其今年将减产的报导“完全错误”,公司已向日本商报提出投诉,对日本媒体报导作出异常强烈的否认。

  日经新闻因其商业新闻而在日本备受尊崇,并以其影响市场的独家报道而闻名。在此之前,日经新闻曾表示,在截至2020年3月的当前财年,日产将全球减产约15%。

  日经指出,此举将标志着被罢免的前任董事长卡洛斯·戈恩推动所倡导的激进扩张运动的转变。

  日产在其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报道中的细节完全不实,日产对日经新闻的报道表示强烈谴责。”

  “日产本财年生产计划将于5月14日披露,届时公司将公布其上一财年的财务业绩。”日产表示。

  据日经新闻报道,日产计划在2019财年生产约460万辆汽车,并引述了正在与供应商沟通的计划。日经新闻称,此举可能影响盈利,并可能给日产与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的结盟蒙上阴影。

  据日经新闻报道,这将是日产10多年来最大幅度的减产,因为该公司正与包括美国在内的海外市场销售疲软作斗争,计划在美国缩减销售业务。

  今年早些时候,日产一直在与销售额下滑作斗争,将当前财年的营业利润预测下调至4500亿日元(4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下降22%。这将是日产自2013年以来的最低利润。

  日本公司对媒体报道的回应通常是说,信息来源不实,根据报道的内容,它们可能正在考虑各种选择,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但很少有一家日本公司会对媒体发出强烈谴责。

  由于涉及戈恩和公司本身的金融不端行为丑闻,日产股价周五收盘下跌2.2%,而大盘上涨0.5%。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