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奔驰母公司再陷“排放门”:面临在尾气检测中用软件造假的新指控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15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德国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周日面临新的排放欺诈指控,一款此前不为人知的操纵软件被曝光。

  德国《图片报》(Bild am Sonntag)报道称,德国汽车监管机构在发现该公司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 glk220 CDI车型中有一款新装置后,已开始正式调查。

  据《图片报》报道,调查的重点是2012年至2015年间生产的约6万辆汽车上安装的另一种“非法减排装置”,使得车辆符合尾气排放标准。

  《图片报》报道称,监管机构在2018年底发现了这款有争议的软件。该公司表示,用GLK模型进行的进一步排放测试证实了他们的怀疑。

  论文称,一旦软件在测试期间停用,显然已经超过欧盟每公里180毫克氮氧化物的排放上限。

  《图片报》称,新发现的作弊软件随后在戴姆勒公司更新软件时被秘密删除。

  这家总部位于斯图加特的汽车制造商证实,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KBA)正在进行调查。

  一位发言人对德国通讯社Deutsche Presse-Agentur说,该公司已经与KBA进行了数月的谈判。

  戴姆勒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与联邦汽车运输管理局(Federal Motor Transport Authority)全面合作,正在审查事实。”

  “在聆讯过程中,我们会向KBA提出我们的意见。”

  2015年9月,大众汽车(Volkswagen)承认在50万辆美国汽车上秘密安装软件,以欺骗美国政府的尾气排放测试。

  据信,这起丑闻影响了全球约1100万辆汽车,使大众公司损失了约250亿美元(220亿欧元)的罚款和赔偿,并对大众的声誉造成了严重损害。

  其它德国汽车品牌——奥迪(Audi)、宝马(BMW)、戴姆勒(Daimler)、梅塞德斯-奔驰(Mercedes-Benz)和保时捷(Porsche)——也受到牵连,随后也进行了召回。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