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千夫所指!台球皇帝亨德利怒怼视觉中国:你不要脸,但不要拿我的脸赚钱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13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十年来涉诉1.2万余件,动辄扛起维权大旗,祭出侵权杀招敛财时,视觉中国没想到,自己也有被侵权反噬的这一天。

  在被共青团中央、各大企业相继点名质疑后,不少知名人士开始说出自己曾被视觉中国“维权”的经历。

  4月12日晚间,英国台球界传奇人物,有着“台球皇帝”之称的斯蒂芬·亨德利在微博发文怒怼视觉中国:“你不要脸,但不要拿我的脸赚钱。”亨得利还@了视觉中国,并表示要起诉对方。

  1

  据报道,去年6月,亨德利的经纪公司秦皇岛乔氏台球运动推广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乔氏”)收到来自视觉中国的版权事项沟通函,表示乔氏官方微信使用了后者享有著作权相关权利的版权图片,如放弃协商将立案诉讼。给出的选择就是要么付费成为视觉中国合作伙伴,要么按每张近万元的价格补齐“侵权”照片费用,否则起诉。

  1

  但乔氏聘请的律师事务所却发现,视觉中国网站上有100多张使用乔氏签约球星亨德利、乔氏董事长乔冰以及其运营赛事参赛球员的肖像权,而很多所谓的“侵权”照片来源于此。视觉中国工作人员表示却没有侵犯任何肖像权。

  拿亨得利本人的照片告亨得利侵权?视觉中国这波操作真是匪夷所思。民法明文规定,公民享有肖像权,未经本人同意,不得以营利为目的使用公民的肖像。

  昨晚,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也在微博发文称,曾在2017年接到“视觉中国”的电话,指出望京SOHO的照片侵权了!

  潘石屹在文中提到:“望京SOHO是我们建的,摄影师是我们请的,怎么会侵权呢?我们把调查结果告诉了视觉中国,就没有下文了。”

  此外,去年7月,经纬中国创始人张颖也批过视觉中国“勒索式”商业模式,在视觉中国陷入黑洞版权遭到全民声讨的时候,发微博讽刺称:“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视觉中国的。”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