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刘强东朋友圈发声:混日子的人不是我兄弟,不强制996但自己能做到811648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13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最近,从取消快递员底薪,淘汰三类人,到向高管、总监“开刀”,京东正在经历一场从上到下的人事风暴,而曾经号称“永远不会开除任何一个兄弟”的刘强东,自然处在风暴中心了。

  继马云在内部讲话谈996,支持年轻人趁年轻奋斗获得成功后,似乎触动了刘强东的内心,在朋友圈写了一篇小作文,大谈自己创业时一天24小时待命,就是凭着一股敢拼的精神才让京东从几千家电商中杀出一条血路。

  针对近期的人事调整,刘强东表示,“京东已经四、五年没有实施末位淘汰制了。发号施令的人愈来愈多,干活的人愈来愈少,这样下去京东注定没有希望,只会逐渐被市场淘汰”。

  面对说话不算话的质疑,刘强东则直接表示,“混日子的人不是我的兄弟,真正的兄弟一定是一起拼杀于江湖,一起承担责任和压力,一起享受成功的成果的人。”

  最后,刘强东还谈到了正在热议的996,“我现在无法再像创业初期那样拼命工作了!但是以我的体质,做到811648,(周一到周六,早8点工作到晚11点,周日工作8个小时,每个月休假两天,每年也会休一次长假)完全没有问题!”不过也表示京东不会强制995或者996。

  然而网友并不是好糊弄的,表示“做到811648,可不算坐着开会+喝酒啊,真要是这么拼,还有明尼苏达那档子事儿?”

  1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