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战略升级!百度智能云推14款ABC新产品 覆盖多应用最高降价50%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12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1日,2019ABC INSPIRE百度云智峰会上,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云总经理尹世明宣布,“百度云”品牌升级为“百度智能云”,并发布了14款ABC新产品,升级百度智能视频平台和3大视频行业解决方案。

  据了解,百度智能云在大会上发布的14款ABC新产品涉及主机、计算、网络、存储、数据库、安全等。

1

  首先是计算新品。新一代云主机发布、高性能计算GPU发布、容器实例发布、函数计算升级。

  接着,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宣布百度智能云全面支持IPv6。

  网络新品也有了一些特性升级。比如发布本地DNS产品;弹性网卡产品发布、服务网卡发布,用户可以构建多可用服务;另外网络弹性有所增强,EIP临时升降配带宽包发布,能节省客户成本。

  存储方面,谢广军用了“重磅”二字宣布了存储新品BTS的问世。

  在技术上,BTS有多级压缩技术,IO消耗相比Hbase直降40%以上,并行无锁数据结构,多线程吞吐,写性能提升50%以上。尤其是其中的Schema Free方便支持到百万例单标线性扩展到PB级别;千万级别的TPS。

  数据库方面,发布了新品CRDB,读写能力进一步提升,NewSQL能力上实现TP&AP混合负载,最高100万QPS;故障迁移上实现透明,节点故障据称是“秒级恢复”。

  紧接着是安全新产品的发布。除了登录管理、资产监控的通用能力外,谢广军宣布加入一个新品(密钥管理服务)和一个新特性(主机安全HOSTEYE)。其中密钥管理上百度采用分布式架构、国密标准,高安全高可用,有完善的SDK支持,用户可以自主管理和使用密钥。主机安全HOSTEYE能够进行挖矿等恶意进程查杀。

  CDN动态加速新品、实时音视频通讯的RTC产品相继推出。

  他同时宣布数仓产品Palo进入apache孵化器。

  流式计算上,BSC产品发布,可以应用在日志实时分析、实时监控、实时个性化推荐以及IoT的部署上,能够完全托管,用户无需关注和管理基础设施细节。另外他还宣布数据工厂Pingo发布,这是一个高度集成数据开发、分析和挖掘的平台,一站式完成大数据开发的工作,可能开发者们会比较追捧。

  谢广军展示了百度大脑3.0的图景,表示已经实现深度学习、对话时搜索、自然语言处理等158项能力。

  随后,谢广军重磅宣布了多个产品降价信息,近乎价格“腰斩”。主要包含云服务器BCC(最高降50%)、云磁盘CDS(最高降50%)、对象存储BOS(最高降13%)、音视频直播LSS(最高降50%)。

  自2018年底百度宣布组织架构调整、2019年初首次公布云业务单季度营收破10亿这两大动作以来,百度云的动向一直引发关注。

  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谢广军介绍,百度智能云将释放技术红利,为企业节省成本,对云服务器BCC、云磁盘CDS、对象存储BOS和音视频直播LSS宣布降价,最大降价幅度达到50%。

  此外,百度智能云推出了智能视频平台三大能力:1)视频AI生产系统VideoMind;智感超清技术;3)视频互动产品,通过SLAM同步定位与地图构建实现AR头像、指间作画、环境特效。

  目前,在“云+AI”技术和能力上,BAT三家其实是有着不同的策略。

  阿里集团的智能化能力(包括机器智能的计算平台、算法能力、数据库、基础技术架构平台、调度平台等核心能力)将全面和阿里云相结合,阿里云智能平台将成为“商业操作系统”的落地与出口,同时阿里云继续重点围绕“五新”战略布局“云+AI”。

  腾讯则希望为各行各业进入“数字世界”提供最丰富的“数字接口”,提供最完备的“数字工具”,提供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等。扎根消费互联网,拥抱产业互联网,云业务上继续巩固传统的社交、游戏及视频版块实力,深挖医疗、交通等场景。

  而在技术上打磨了18年的百度,则已经把自己定位成彻底的AI公司。按照李彦宏的说法,百度云是ABC云,即“AI人工智能+BigData大数据 +CloudComputing云计算”三位一体,不同于传统的云计算。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