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第三代身份证定位功能?官方辟谣:消息不实!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4-10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三代身份证定位功能

  三代身份证定位功能。近日,有媒体报道第三代身份证正进行概念设计,此次将加入诸多新功能,比如定位。

  根据报道,新增的定位功能十分有用,当遗失后,可以在线上或公安部门追踪到身份证的位置。这样做可以有效避免身份证被盗用的现象,对于保护个人财产和权益有非常大的好处。

  消息一出引来网友欢呼,再也不怕掉身份证了。报道还称第三代身份证将新增集合银行卡、信用卡、社保卡、购物卡功能,可以通过指纹支付身份证中绑定的卡,可能只展现自己的户籍地而不显示具体的家庭地址信息,有可能会新增加USB功能等。

  小小的一张身份证包含如此多的高科技,让人不禁很期待呢。不过这条消息很快辟谣了,根据@时间视频从官方权威渠道获悉,第三代身份证不存在定位功能,网传消息不实。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