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联储暂停加息后全球其它央行有什么举动?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28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全球货币

  全球经济放缓以及美联储政策收紧的突然结束可能导致亚洲降息预期发生变化,市场开始押注全球主要中央银行的举动。

  新西兰央行周三发出最明确的信号,将利率维持在1.75%的历史低位,但表示外部环境疲软意味着其下一步行动更有可能是降息。货币市场暗示澳大利亚央行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很大。此外,经济学家表示,菲律宾、印度和印度尼西亚央行去年多次加息分别旨在保护比索卢比免受新兴市场动荡影响,但今年也可能转变政策立场。

  在马来西亚,随着通胀转为负面,降息呼声越来越高。另一方面,根据日本央行3月份会议纪要显示,日本政策制定者则在对全球需求减弱的担忧情况下讨论进一步推动刺激措施。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潜在降息者会是韩国,韩国政府债券收益率曲线迅速趋于平缓,经济学家认为韩国央行可能为摆脱经济疲软而实施降息政策。在中国,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下调被视为主要的货币政策宽松工具,一些分析师也预计中国央行会下调基准利率。

  澳新经济学家周三在一份季度报告中表示,经济风险不断变化,通胀表现以及美联储紧缩政策的结束使得亚洲经济体货币政策发生重大变化。仅在去年,就贸易逆差较大的国家来说,其中央银行的辩论是关于利率如何高,而日本央行正在考虑退出非常规的刺激政策,即超宽松政策。然而,影响亚洲地区主要央行政策基调发生变化的不仅仅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贸易摩擦以及去年为遏制金融风险而实施的的若干措施对亚洲经济增长的影响比预期更大。另外,大多数亚洲经济体的通货膨胀率低于或接近其央行目标的底部。

  随着美国经济增长出现不祥预兆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的暗示,降息的可能性已经加大。美国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自上周五首次跌破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后,有经济学家认为美联储降息的可能性越来越大,这是自过去50年美国经济衰退之前的重大反转。这一次可能会有所不同,因为美联储主席并不担心通货膨胀,低收益率受到了全球经济萎靡不振的影响,投资者和政策制定者仍然注意到了这一点。

  美联储前主席珍妮特·耶伦表示,虽然收益率曲线反转不一定意味着经济衰退,但可能预示着美联储需要降息。将这一基本原理扩展到整个亚洲的收益率曲线,亚洲潜在的降息者正在增加。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韩国的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曲线比日本的暂时要平坦。韩国房地产市场是2018年全球最热门的房地产市场之一,在韩国政府收紧贷款监管之后,经济已经失去了动力。由于担心住房债务处于美国次贷危机之前的水平,韩国央行有一定的回旋余地。韩国央行或许会在审查其经济预测后,在适当的实际提出降息。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