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丧心病狂!日本小学必修编程 明年29万码农缺口让日本人急眼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28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本小学必修编程。为了不在信息时代落后,3月28日,日本作了一个“丧心病狂”的决定——从2020年4月起,计算机编程将成为日本小学的一门必修课。

  日本小学编程

  根据新规,从小学五年级开始,日本学生需要接受基本的编程教育。当然,内容不会太过复杂,主要是用代码绘制多边形、使用简单的命令让LED灯闪烁等。

  《日本经济新闻》称,随着科技在社会中扎根越来越深,科技领域的国际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但日本在编程教育方面起步较慢。他们当前的目标是培养一个更大的潜在技术工作者群体。让孩子们接触编程,可以尽早筛选出有兴趣、有技能的人,将其培养成专家。

  日本经济产业省在2016年预计,如果IT市场以温和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日本IT业将产生约29万人的缺口,到2030年扩大至约59万名。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