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天幕奇观!木星合月将上演 天文爱好者27日黎明前可一睹风采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24 17:5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木星合月将上演。继土星合月、金星合月和火星合月后,本月27日,“木星合月”大戏也将在天幕精彩上演。

  天文专家表示,届时,如果天气晴好,早起出行的人们可于当日黎明前欣赏到这幕浪漫的“星月童话”。

0

  27日5时,月亮就像被拉直的弓弦,挂在西南方天空,晶莹剔透,泛着乳白色的光芒。在月亮左下方不远处,依偎着一颗明亮的星星,这就是木星。

  本月最值得留意的行星就是木星。天文资料显示,整个3月,木星在蛇夫座顺行,升起时间提前至次日1时35分,日出时由东南方天空转入西南方天空,亮度-2.1等,后半夜可见。

  行星或恒星合月以及行星之间、恒星与行星相合都是指视赤经相合而言。行星在天球上运行的路线以及四颗亮恒星(毕宿五、轩辕十四、角宿一和心宿二)都很接近黄道,因而月亮18.6年交点运动周期内有机会掩蔽它们。

  今年,“超级血狼月”、流星雨等罕见现象对于全球的天文爱好者而言,无疑就是一场狂欢,不少人黎明即起,或是连夜仰望星空,只为一睹其风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