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苹果降价后销量大增?分析师接连打脸:2月iPhone需求大降70%、兴趣下滑近半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14 20: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尽管“苹果降价后中国销量暴涨xx%”的消息在自媒体平台上吹得漫天乱飞,但专业分析人士显然不认同这一说法。3月13日,瑞银发布报告称, iPhone中国市场2月需求同比下滑了近70%,这点和此前另一份报道结论相符。

苹果

(图片来源苹果官网)

  瑞银分析师阿库里(Timothy Acuri)在报告中称,iPhone在中欧的市场需求依旧疲软,今年2月份的需求同比下滑近70%。他将这一现象归咎于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遇冷。不过,根据中国信通院刚刚公布的数据,2月国内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19.9%。显然,70%和19.9%的差异,是不能用“大盘下跌”来解释的。

  早前,另一家研究机构Longbow Research也发表了相似结论。通过观察百度搜索的热度,他们得出结论,消费者对iPhone的兴趣同比下滑48%,连续第5个月呈现下滑态势。另外,Longbow报告还提到,在他们观察的42家苹果供应商中,有37家的2月销售额“低于季节平均水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