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坠机现场遗物挖出!挪威航空将向波音索赔 下一个开口的会是谁?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14 20:0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挪威航空将向波音索赔。波音已从周三开始叫停了737MAX机型的交付,但生产还在继续。与此同时,全球各国包括死守到最后的美国都已宣布停飞。停飞损失谁承担?

  在波音737MAX客机在全球大范围停飞后,挪威航空公司第一个站出来表示,将就停飞造成的损失向美国波音公司寻求赔偿。

1

  挪威航空在发给路透的电子邮件声明中称,“我们希望波音会接受这一方案。”该公司CEO称,“我们不应为一种不会被使用的全新飞机承担任何财政负担!”

  挪威航空已经在“MAX”系列上投入巨资,成为未来几年短程和中程航班的首选飞机。根据挪威航空最近的公告,其预计将在未来几年内接收数十架“MAX”客机,并在2021年年底前将总数增加到70多架。

  据悉,不适航的飞机可要求波音公司赔偿。CNN预计,其他各国航空公司也将效仿。业内人士也表示,飞机制造商波音会在事故发生后面临巨大的诉讼。

  据悉,事故次日东航也已向波音公司发函,要求对失事机型出具安全承诺。东航董事长称,稍晚将与波音讨论机型停飞造成的损失。

  波音执行长Dennis Muilenburg周一在给员工的邮件中称,他对737 MAX飞机的安全性有信心。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调查中,但全球停飞、股价大跌已成事实,坠机现场所有的遗物也已挖出。

  连续两次发生坠机事故,对波音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波音公司截至今年1月交付350架737 MAX 8客机,还有4661架客机待交付。据了解,目前全球有52家航司在运营737 MAX机型。一旦证明是飞机本身缺陷问题,各大航司或许都会开口向其索要损失赔偿。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