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专利大战迎结案陈词:高通求赔偿,苹果要“诛心”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14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周三,高通和苹果在圣地亚哥法庭就专利侵权纠纷一案提交了结案陈词,高通指控苹果侵犯其3项专利,要求苹果为每部侵权iPhone赔偿1.4美元。苹果则质疑高通此举有打击报复之嫌。

  专利

  此次审判只是2家公司大规模、长时间法律纠纷的其中一起,焦点是高通的3项技术专利,分别涉及允许智能手机在设备启动后快速连接到互联网的专利;与图形处理和电池续航时间有关的专利;通过引导应用处理器和调制解调器之间的流量,让手机上的应用程序可以更容易地下载数据的专利。

  在结案陈词中,高通将重点放在应用启动专利上。苹果反驳称,该技术是其前工程师西瓦(Arjuna Siva)在苹果工作时发明的,但高通并不认同,他们的法律顾问尼尔森(David Nelson)指出,西瓦曾作证,他并没有“自称是发明者”。西瓦还说,他还没有阅读专利内容。

  “他们想(对西瓦)隐瞒什么?”尼尔森质疑苹果,“为什么不让他看那些东西?”

  苹果的结案陈词回避了专利方面的争端,而是质疑其高通的动机。其律师布鲁克斯(Juanita Brooks)直言,这场诉讼根本就和专利无关,纯粹是高通对苹果采用英特尔作为基带第二供应商的打击报复。

  “案件发起的时间恰巧是我们开始采用英特尔作为第二供应商的时间,” 布鲁克斯称。

  尼尔森对这一“诛心”论调表示反对,他说:“这于此无关,我们有权通过知识产权获得回报。”

  高通要求苹果赔偿3100万美元,即每台涉嫌侵权的iPhone 1.4美元。据悉,涉案的是2016年采用英特尔基带开始,到2017年案件发起之间发售的手机,主要是iPhone 7和iPhone 7 Plus型号。

  目前,陪审团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