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美加停飞波音,三星8K电视发布,嫦娥四号开始第三月昼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14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1

  美国、加拿大也加入“禁飞阵营” 宣布停飞波音737MAX8

  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停飞波音737 Max 8型客机后,加拿大也加入到“禁飞阵营”。据CNBC14日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诺当地时间13日宣布,将暂停波音737 Max 8和Max 9型客机在该国领空飞行。加尔诺表示,他是在当日早上收到最新资料,经过分析和由专家提出意见后,作出该项决定的。

  1

  三星8K电视发布 98英寸版售价近百万

  日前,三星通过官网宣布2019款三星QLED 8K Q900系列开启预售,包含4种尺寸,分别是65英寸、75英寸、82英寸和98英寸。除了98英寸是999999元,其他产品均在10万以内。三星QLED 8K电视的分辨率达到7680×4320,屏幕上的像素数有3317万,是4K电视清晰度的4倍,除此之外,三星QLED 8K Q900系列还拥有8K AI增强功能,为不足8K分辨率的播放内容提升画质。

  嫦娥四号开始第三月昼“玉兔二号”累计行走163米

  据中国探月工程消息,2019年3月13日,“玉兔二号”巡视器已完成三个月昼工作,于12时16分进入第三个月夜,累计行走163米。着陆器于12时完成月夜设置。“玉兔二号”巡视器已达到设计寿命。后续,研制队伍将继续精心操作、密切监控、确保安全,争取使“玉兔二号”巡视器走的更远,获得更多的科学数据。

  1

  周黑鸭澄清做空:报告旨在操纵股份价格并损害公司声誉

  周黑鸭发澄清公告回应Emerson Analytics第二篇做空报告称,机构所作指控报告混杂不实错误、蓄意误导及没有根据的揣测;报告旨在操纵股份价格并损害公司声誉。报告中的指控乃由于对POS系统如何运作、销售人员如何开展日常工作有严重误解所致。公司将全权保留其所有权利,在适当或有需要的情况下以法律途径来维护自身权益

  QQ注销功能上线 但需满足一定条件

  Android版手机QQ今日更新至7.9.9版本,此前处于内测的注销功能正式上线,用户可进入“设置”选择“注销账号”。不过为避免账号被恶意注销,只有满足一定条件才能完成注销:绑定设备安全锁,确保密保手机生效满一个月,注销QQ支付,并解除与其他App或网站的授权和绑定关系。注销QQ号是不可恢复的操作,所有资料都将被清空。

  科创板首批企业20多家,最早4月即可开闸

  从接近交易所人士处获悉,目前多家券商已经就科创板拟上市企业与上交所做过多轮沟通,并将在3月18日上交所审核系统开启正式申报。对于数量及时间节点,科创板首批企业数目会在20-30家,最快4月份这批企业即可正式登陆,科创板正式开闸。

  1

  字节跳动:腾讯应用宝封禁多闪

  今日头条母公司字节跳动近日表示,腾讯对竞争对手的屏蔽措施正在升级,3月11日,腾讯应用宝上已经搜索不到抖音推出的独立视频社交app多闪。目前,腾讯方面尚未对此做出回应,而多闪仍可在其他应用市场正常下载。

  拼多多成立技术顾问委员会,陆奇领导相关工作

  拼多多创始人、CEO黄峥在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拼多多将成立技术顾问委员会,前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现YC中国创始人、拼多多独立董事、百度董事会副主席陆奇博士将领导技术委员会相关工作。

  腾讯发布企鹅号“达人计划”清退公告

  腾讯内容开发平台发布关于企鹅号“达人计划”公告,将对低质、不活跃达人进行清退。公告称,自2019年4月1日起,平台将针对产出内容低质、内容发布不活跃等问题进行系统性排查,对存在问题的达人予以清退,被清退的达人将无法再参加“达人计划”且当月结算也会被取消。

  乐融超级电视回归,今年推出第五代超级电视

  乐融董事长刘淑青表示,“事”隔两年后,乐融将在今年推出第五代超级电视。受乐视危机影响,超级电视这两年的销量出现下滑,专家认为,要想重回一线阵营,乐融必须彻底与过去的品牌完成分割,同时结合人工智能、房地产、新零售等因素,利用差异化的优势夺得市场。另外,乐融宣布与京东达成进一步合作,双方接下来将联合运用京东大数据共同做C2M产品的反向定制商品。

  1

  美国停飞波音737 Max 波音股价跳水3%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3月13日表示,他将签发一项行政命令,要求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停飞美国境内所有波音737 MAX喷气式飞机。当天早些时候,加拿大政府也作出了同样的决定。消息传出,波音公司股价跳水超过3%。

  美宇航局:2028年之前派遣人类定居月球

  美国宇航局局长吉姆·布里登斯廷表示,美国将在未来10年之内再次让宇航员登上月球,并且此次人类宇航员将留在月球!美国宇航局2020年太空预算为210亿美元,布里登斯廷局长的太空计划雄心勃勃,首先派遣人类宇航员登陆月球,之后登陆火星。2020年太空预算比2019年增加了近6%,美国宇航局正在按照计划有序进行,预计2028年之前让人类重返月球。

  苹果收购机器学习创业公司Laserlike

  据The Information消息,苹果已经收购了一家位于硅谷的小型机器学习公司Laserlike,以加强其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力。Laserlike的技术可以帮助Siri根据用户对苹果新闻、苹果音乐或电视应用程序的兴趣来建议主题。

  1

  特斯拉每增加一名员工,都必须让马斯克亲自批

  据外媒报道,根据美国电动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2月份发给招聘部门员工的一封电子邮件,特斯拉聘用的每一位员工都必须得到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批准。这封电子邮件还表明,特斯拉对新员工提出了更高的招聘标准。

  福特计划削减美国的带薪工作岗位,未透露裁员人数

  福特汽车周三证实,将在美国裁员,但未透露裁员人数,这是去年宣布的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福特汽车发言人赛德·迪普拒绝透露裁员人数,但表示公司预计裁员过程将于6月底完成。他说,重组“导致了一些受薪员工的离职和其他人的重新分配。”

  软银和其他投资者拟向Uber自动驾驶部门投资10亿美元

  据知情人士透露,包括软银集团在内的一个财团正在就向Uber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投资10亿美元或更多进行后期谈判。根据正在讨论的条款,软银的愿景基金和其他投资者,包括至少一家未具名的汽车制造商,将以50亿至100亿美元的估值,收购该部门的少数股权。

  1

  比特大陆狂甩 10 万台莱特矿机,或收回 3000 万元资金

  日前在社交媒体传出比特大陆卖出了10万台莱特币矿机。对此比特大陆回应称,出售的10万台莱特币矿机,型号是市场上久未出现的 L3。一位接近该批矿机买主的人士表示:“在 L3 之后蚂蚁又推出了 L3+、L3++。L3 当时可能没能及时卖出,趁这次行情正好清仓了。” 该人士又介绍,比特大陆售出L3的价格在300多元,由此得知这批矿机至少为比特大陆收回3000万元资金。

  英国主要能源公司OVO投资区块链公司Electronic

  英国主要能源公司OVO通过最近成立的技术部门Kaluza投资区块链公司Electronic,旨在促进Electron部署分布式能源交易平台。

  1

  陆金所完成13.3亿美元C轮融资,将加强区块链等技术应用

  市场人士透露,陆金所C轮融资的领投金额确实为13.3亿美元,但并未透露加上后续跟投之后的融资总金额。关于融资用途,上述市场人士则对记者表示,陆金所此轮融资将会主要用在技术创新与运营,以及国际化能力拓展方面。技术方面,陆金所控股将加强大数据、AI、区块链等智能化技术应用,提高运营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增强产品整合、研发以及投资者服务能力。

  1

  韩国整形新趋势:老年人成为整形医院常客

  凭借世界上最高的整容手术率和每年完成近100万例整形手术,韩国通常被称为世界“整形之都”。受韩国人口老龄化影响,韩国江南地区那些臭名昭著的整形诊所开始改头换面,许多整形诊所都在接待65岁以上的顾客,为他们做面部拉皮手术以对抗岁月带来的皮肤松弛。NAMU的首席整形医生Kwak In-soo说,这些年,来他诊所的顾客年龄范围有所扩大。 “我个人接待的患者中约有15%是65岁以上,30%是50岁以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