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董明珠谈小米空调,微软起诉鸿海,MAC官方道歉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10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委内瑞拉停电

  委内瑞拉停电

  董明珠谈小米做空调:质量和技术比他们好,没有压力

  近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董明珠被问到怎么看小米等互联网公司做空调,她表示“如果你的质量没有别人好,技术没有别人强,才会感觉到有压力。”对于给员工加薪一事,她回答:“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肯定要逐年给员工合理地加薪,但接下来的加薪方式会有合理的改变。”

  1

  微软起诉鸿海违反专利授权协议:要求补缴专利费

  微软本周对富士康母公司鸿海提起诉讼,称这家消费电子制造商自2013年以来未能遵守一项专利授权协议。在周五提交给法庭的文件中,微软指控富士康未能就某些产品提供每年两次的专利费报告。这起诉讼提交至美国加州北部地方法院。微软要求鸿海补缴专利授权费和利息,并审查鸿海的账簿和律师费。起诉书指出,2017年,富士康同意接受第三方德勤的审计,但没有提供该公司要求的任何文件。

0

  MAC就中国地图事件发表道歉声明

  日前,美国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旗下品牌M·A·C彩妆被指在三八妇女节期间向全美用户发送的邮件海报中,中国地图不见中国台湾省,也没有南沙群岛。这一做法惹怒网友,纷纷指责MAC彩妆。而除了中国地图不完整问题以外,有网友发现,美国地图缺少了阿拉斯加和夏威夷,法国地图缺少了科西嘉岛。3月9日下午,MAC官方微博发表道歉声明并表示正加急修改:尊重并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并将进一步加强流程管理和员工培训,以杜绝此类事件的发生。

MAC

委内瑞拉停电

  时尚传媒董事长刘江突发疾病去世

  时尚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刘江突发疾病去世,享年62岁。1993年,刘江和吴泓联手创立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本时尚杂志——《时尚》。这一本杂志经过26年慢慢发展为了今天的时尚传媒集团。直到今天,时尚传媒集团传媒旗下已经拥有12本杂志品牌,顶峰之时到达过17本之多。

  共300次!我国成功发射中星6C 长征火箭新纪录诞生

  10日凌晨,中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中星6C”卫星发射升空。至此,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完成第300次飞行任务。资料显示,长征火箭从第一次发射到第100次发射用了37年,从第100次发射到第200次发射用了7年,从第200次发射到第300次发射仅用4年多时间。

  高盛恢复对蔚来汽车买入评级,称有“四大关键驱动”

  高盛恢复了对蔚来汽车的“买入”评级,称该公司存在“四个关键驱动”可能助其反弹。在过去的两个交易日中,蔚来汽车因第一季前景疲弱跌幅超过30%。而根据彭博的数据,蔚来汽车评级目前有5个“买入”、4个“持有”和2个“卖出”,平均目标价8.63美元。

  国际

  

  受戈恩事件影响 日产三菱在荷合资企业将关闭

  熟悉日产和三菱汽车联盟事务的消息人士9日证实,受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不当收入事件影响,两家汽车制造企业打算关闭设在荷兰的日产—三菱BV公司,并撤回向合资企业派遣的雇员。日本检察机关认定,设立这一合资企业的目的是向戈恩支付“报酬”,这些收入可绕过日本法律规定,无需对外公开。不过,戈恩方面告诉三菱汽车公司,设立合资企业是为“拟定最大程度发挥(日产和三菱)合作效果的发展战略”。

  高通希望在苹果专利案中获得3100万美元的赔偿

  高通周五表示希望苹果公司就侵犯其知识产权赔偿3100万美元。高通在庭审上表示苹果未经许可在某些版本的iPhone上使用了高通的三项技术专利,高通表示这一金额是基于每台侵权的iPhone赔偿1.4美元。虽然这一金额对苹果来说宛如沧海一粟,但高通的胜利将有助于彰显其作为移动部件创新者的声誉。

恩智浦

  扎克伯格:射界需要两类社交平台,数字客厅是未来机会

  扎克伯格接受《连线》采访时表示:“世界需要两种类型的平台:一是偏公共的平台,如同城镇广场的数字版本,你可以一次与许多人交流。今天的Facebook和Instagram基本上就是这样的。还有一个平台瞄准私密空间,它相当于客厅的数字版本。WhatsApp和Messenger是起点,我们以此作为基础向这样的平台进化。”扎克伯格将后者成为“一个真正的机会”。

  订单激增!特斯拉将标准版Model 3交付时间推迟4周

  由于第一周的订单可能导致供不应求,所以特斯拉刚刚把标准版Model 3的订单交付时间推迟了4周。当特斯拉一周前终于推出了3.5万美元标准版Model 3之后,该公司表示将在2至4周内交付,具体取决于车辆配置。特斯拉昨天则将标准续航版Model 3的交付时间修改为“6至8周”。而标准长续航版Model 3的新订单交付时间也推迟了2个星期。

  太阳系内的第九大行星!科学家:或将在十年内现身

  据美国太空网近日消息,美国科学家的新研究指出,如果假设的第九颗行星“行星九”的确存在的话,那么,有可能在10年内“现形”。美国加州理工学院的康斯坦丁·巴蒂金和迈克·布朗最近在《物理报告》杂志撰文称,观测证据和计算机模拟表明,“行星九”距太阳400AU到500AU,质量为地球的5倍,可能更接近于实际情况。这也意味着,“行星九”可能更容易被发现。

  欧盟结束对美国公民免签

  近日,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欧盟宣布,从2021年起,美国公民前往欧洲申根区必须申请一种新型签证,这种新型签证名为欧洲旅行信息和授权系统(ETIAS)。美国公民前往欧盟旅行免签的待遇将成为历史。

  区块链

  德国智库建议政府加强区块链等技术发展

  日前,德国研究与创新专家委员会向德国政府提交《2019德国研究、创新和技术能力评估报告》,建议加强对科技创新领域的投资,推动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的发展。报告提出,德国政府应在2018年发布《人工智能战略》和《高科技战略2025》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诸如推出区块链国家战略,提高公众对区块链技术及其应用的了解和信心;明确具体的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目标,优先扩建现有的人工智能研究中心,加速推进机器学习等领域的研究等。

  德国监管机构发布区块链证券监管文件

  德国联邦财政部日前发布了一份关于区块链证券处理和监管的关键问题文件。在最初发布的文件中,德国财政部讨论了电子证券法规的引入和加密代币的发行。改文件规定,电子证券的监管应是技术中立的,此外,加密代币的发行将不受现行市场对这的约束。

  日本169起加密货币盗窃案无一破案

  日本警方本周五发布一份报告,涵盖了2018年的加密货币盗窃案。据日本国家警察厅的报告,去年日本公民和公司额加密货币被盗677亿亿元(6.1亿美元)。2018年,黑客总共对持有大量加密货币的日本个人或公司实施了169次成功攻击,至今无一破案。

  尽管印度央行公布了加密禁令 但加密爱好者仍一直进行相关交易

  印度多家加密交易所分享了今年以来其平台上交易最频繁的加密货币数据。数据显示,尽管印度央行设置了加密禁令,阻止加密货币交易所获得银行服务,但印度的加密货币爱好者一直在买卖各种加密货币。今年迄今为止,印度Wazirx、Coindcx和Instashift交易所交易最多的加密货币是BTC。在Bitbns交易所中,比特币是今年交易量第三大的加密货币。在1月1日至3月7日期间,Wazirx促成了价值650万美元的BTC交易。同时期Coindcx的用户交易了792个BTC。

  奇闻

  

  骚操作!日本人住酒店把床顺走 卷纸轴屡屡被盗成一大谜团

  近日,日本一家节目组在日本的一家酒店进行实地调查,调查结果让人意想不到。酒店工作人员表示经常会有人住酒店时顺走酒店内的有偿用品,比如化妆品、吹风机之类的。公共浴室供客人使用的大瓶洗发露、沐浴露也是“被顺走”的重灾区。酒店经理还吐槽称,曾经有客人把酒店房间内的电视机装在旅行包里准备带走,还好被工作人员发现。最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一次客人离店后,保洁人员照常去打扫客房,一进门赫然发现房间内的床竟然不见了,这简直就是匪夷所思!!另外一些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带走的物品则包括:卫生纸的卷纸轴——客人带走它的理由至今仍是酒店史上最大的谜团!

  住酒店把床和电视顺走

  日本再迎“奶茶热”!茶是重头戏 不再以珍珠为卖点

  近年来,一场被称作“tapioca boom”(珍珠奶茶热)的热潮席卷日本。一些上了年纪的日本人不由得感叹,30年前的tapioca boom又回来了。第一次 tapioca boom 中,吸引人的是珍珠,第二次 tapioca boom 中,吸引人的则是“茶”。与注重珍珠的“Pearl Lady”不同,春水堂认为茶饮的根本在于茶,不再以珍珠为卖点,而是推出茉莉花茶、铁观音等基础茶汤,以茶味取胜。

奶茶

  海洋“变色龙”!枪乌贼1秒钟内呈现斑斓色彩的奥秘

  上周发表在《自然·通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上的一篇论文指出,枪乌贼皮肤中,原本被认为主要用于存储色素的色素细胞,其实也拥有由蛋白质构成的微小反射结构。当枪乌贼游经新的环境时,这些结构能让它们在1秒钟内呈现不同的颜色,比如可随光线变幻的绿色和蓝色。该研究表明,通过施展一些物种也具备的本领(比如会变幻色彩的蝴蝶和孔雀),枪乌贼能够结合多种手段产生逼真的保护色。

  美国高中着装规定和偏见:露肚子和肚脐居然是最大禁忌

  可视化数据网站The pudding的一位研究者就分析了481所美国公立高中对学生们关于校服着装的各种规定,其中有几个有意思的发现。77% 的学校都有明确的关于“不许露出特定身体部位”的规定。有点意外的是,“生殖器和乳房”并不是强调的重点,而是肚子和肚脐,这个部位虽然和性特征并没有直接关联,但长久以来被视为禁忌。这些是校规里最常见的被要求禁止裸露的身体部位:

0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