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惊叹!IBM量子摩尔定律问世 20年代实现量子优势每年体积需增2倍以上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10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IBM量子摩尔定律问世。各国都在争相研发具有强大算力的量子计算机,但是,IBM近日在2019奶奶美国物理学会3月会议上抛出的“量子摩尔定律”,更是让人惊叹!

  据外媒CNET报道,IBM制作了一个路线图,表达出自己在量子领域的野心。

  为了在21世纪20年代实现量子优势,IBM研究人员称——我们需要每年至少增加两倍的量子体积!

1

  IBM 发现量子体积遵循一种“摩尔定律”:其量子计算机实现的量子体积,每年增加一倍:2017年,IBM 的Tenerife 设备(5-qubit) 已经实现了4 量子体积;2018年,IBM Q 设备(20-qubit),其量子体积是8;2019年,最新推出的IBM Q System One(20-qubit),量子体积达到16……也就是说,自2017年以来,IBM 每年将量子体积翻了一番。

  在论文中,他们指出,新的度量标准“量化了计算机成功实现的最大宽度和深度相同的随机电路”,并指出它还与错误率密切相关。

  今年的CES大会上,IBM(国际商业机器公司)发布了一个计算机行业上的里程碑:IBM Q System One,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用于商业用途的综合通用近似量子计算系统。它将这种可能改变行业的技术从传统的实验室环境中引入云数据中心。它是IBM Research有史以来建造的技术最先进、性能最高的量子系统。

  这个领域的竞争正在加剧。英特尔、微软、谷歌等主要竞争对手正在加入竞争。这些巨头科技公司正不遗余力地将量子计算商业化和民主化,使其进入商用领域。根据BCC Research的数据,到2022年,全球量子计算市场的复合年均增长率预计将达到37.3%,产值达到1.61亿美元左右。再往后,2027年该市场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53%左右,产值达到13亿美元。

  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文卓表示,我国预计在2020年左右实现“量子霸权”的科学目标。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