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无人驾驶磁浮列车明年下线 外国友人集体化身“柠檬精”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07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无人驾驶磁浮列车明年下线。3月5日,离我国时速160公里的首列商用磁浮2.0版列车测试没多久,网上就传出了无人驾驶的商用磁浮3.0版列车将于明年初下线的消息。

  磁悬浮列车

  据悉,新一代磁浮列车设计时速为200公里/小时,采用非接触感应供电,无人驾驶,由地面运行控制系统控制。为了保证安全性,3.0版列车将采用车地无线通信、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时诊断车辆、轨道等方面故障。目前该项目由国内20多家科研、企事业单位联合研发,非常令人振幅。

  对于连350公里/小时速度的高铁都已经产生审美疲劳的国人来说,时速200公里的磁浮列车很难吸引注意力,但是对外国人就不同了。

  在新华社推特账号这条新闻下方,外国网民集体“酸化”,当然不是酸中国,酸的是本国落后的基础建设。

  最高赞的答案应该是位加拿大人,他吐槽道:“在加拿大,我们仍在使用60年代的火车,从多伦多到温哥华需要4天3晚。”小编查了一下,多伦多到温哥华距离在3500公里左右,大概是福州到乌鲁木齐的距离,12306上给出的特快列车时间是48小时,比加拿大少一半左右。

  第2高赞评论表示:“我记得十几年前的新闻大概都在说‘中国磁浮列车劳民伤财……根本赚不到钱……等等等等’,但现在看来,中国是实实在在依靠尖端技术改善公共服务水平。”

  下方还有美国人将磁浮列车和美国Hyperloop超级高铁作比,但是很快有另一位美国人吐槽“国会不会投资一分钱在Hyperloop和其他磁浮列车项目上”。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