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降价、关店、维权…特斯拉疑暂停放行 天津海关称尚未收到通知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3-05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特斯拉疑暂停放行。特斯拉在中国市场近日掀起诸多波澜,继全系车型降价、宣布逐渐关闭大部分线下体验店,又被车主拉着横幅上门维权后,特斯拉Model 3被曝出疑似被暂停放行。

0

  3月4日,一份疑似从海关流出的文件显示,“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海关暂停放行进口特斯拉Model 3纯电动车和签发相应《随车检验单》,通报下发前已放行相关车辆的,海关应通知进口企业不得销售、使用,并收回已签发的《随车检验单》。同时,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海关要加强对美国特斯拉公司制造的其它进口车型的检验”。

  一位接近海关的知情人士证实了此事。但天津海关方面却向记者表示:“我们尚未收到此通知。”此外,特斯拉体验店的一名销售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暂未接到上述通知,目前特斯拉从订车到提车仍需等待两到三个月。

  如果这则消息属实,意味着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特斯拉Model 3将不能继续交付国内用户。

  特斯拉上海工厂距离投产的日期也越来越近,国产后的Model 3售价预计会下探到25万元左右,这一价格区间将会直面宝马3系同级别的BBA品牌,同时也会对二线豪华品牌的凯迪拉克、雷克萨斯、捷豹带来一定的冲击。另一方面,还将与中国品中比亚迪的部分车型形成一定的竞争关系。对于特斯拉价格相当的造车新势力而言,则无疑加剧了市场竞争。

  在国外,特斯拉接连发布的公告,则开始令分析师怀疑客户是否真的对汽车失去兴趣。马斯克周日表示,特斯拉即将推出的Model Y跨界车将于3月14日亮相。最近一波大降价后,其股价周五下跌近8%,周一午盘再次下跌3%。

  “在3.5万美元版本Model 3后不久发布的Model Y声明暗示着,消费者对售价3.5万美元的Model 3的反应可能没有该公司希望的那么强烈。”分析师斯帕克说,“我们认为美国需求出现下滑,欧洲/中国的需求低于预期。”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