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铂爵旅拍赢了吗?

字号+作者:qsd 来源:小马宋 2019-03-01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铂爵旅拍赢了吗?

(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本文来源微信公众号:小马宋(ID:xiaomasong999),作者:小马宋,独立战略营销顾问,罗辑思维外脑

  说几点看法。

  1、铂爵旅拍的广告究竟恶俗不恶俗?我不想发表个人看法,因为每个社会阶层的审美层次是不一样的,恶俗的标准也一样,东北的二人转在民间表演基本上都是靠荤段子撑起来,你只能说普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这样的东西。

  豆瓣青年和拼多多会员的审美取向可能截然相反,很多年前我就在我们村做过调研,我们村里的老人们普遍觉得脑白金广告很有意思,所以我只能说我不会去拍这样的广告,但作为一个商业行为,你没法用修养和品位去反对它。

  2、其实它引起的怒火,我认为在营销人广告人这个圈子最旺,但这个圈并不代表全部圈子和全国人民,不要被自己的圈子误导,就像我回老家跟同学一聊天,结果没有人知道罗辑思维一样。

  跨年演讲?也不知道。

  3、经济学家从不关心道德和动机,他们只关注行为和结果。你在地铁里帮一个美女拿箱子,经济学家才不关注你有没有不轨之心,他只看你的行为是什么?

  一条广告如果能带来利益,它就会被持续使用。就像炒房的人不关心你骂不骂他,他只关心他买的房子以后会不会涨。一旦房价不会涨,他立刻就不炒房了,房价会涨,才会有人炒房,而不是因为有人炒房,房价才会涨。

  一条广告如果你很讨厌,骂它是没用的(极少数情况下是有用的,我们不考虑极端情况),最好用经济手段去惩罚它,比如你坚决地阻止身边所有朋友用铂爵旅拍。一旦他发现这条广告不能解决顾客消费问题,那他会立刻放弃使用这条广告。

  所以如果你真的讨厌这条广告,就用脚投票好了。

  4、铂爵在这条广告之前,有一条是李诞做代言的,似乎根本没这个效果。当然投放量也是一个因素。

  5、婚纱拍摄一般人就是一辈子来一次,可算是超低频消费,这个品类的广告效果还是需要慢慢观察。铂爵应该算第一个重金砸广告的婚纱摄影品牌,我比较关注的是他的数据和日后表现,这可以成为一个研究样本。

  铂爵赢了吗?还早着呢。

  6、铂爵广告恶俗吗?其实我觉得在过去那么多“恶俗”的广告中,它也排不上顶尖的位置。学会不带感情的看一件事,虽然很难,但这是营销人应该尽量去做的,否则就只能为像自己一样的顾客服务了。

  而铂爵旅拍的创作者说给自己打200分,也是不过是在宣泄情绪罢了。

  7、我说个没太多关系的事,其实李白在当年,是人人皆欲杀的,诗写得好,和人品又是两回事。

  3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