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加州提议到2030年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 投资塑料回收生产商迎来福音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25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加利福尼亚州已经对诸如吸管和袋子等塑料制品进行限制,本周立法引入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食品容器和其他不可回收或可堆肥的包装。

  拟议的措施也适用于用于外卖餐的聚苯乙烯泡沫容器,以及塑料洗涤剂瓶。对海洋和海滩上塑料碎片的日益担忧,周四提出的议会第1080号法案将在2030年之前逐步淘汰一次性塑料。

  一些专家认为,如果这项立法成为法律,可能会导致其他州采取类似的措施。他们指出,2014年,加州成为第一个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的州,这至少促使了其他四个州也采取类似措施。

  “我们在加利福尼亚所做的事情往往会蔓延到全国各地。”非营利环保组织Californians Against Waste的执行董事Mark Murray说, “如果制造商必须在加利福尼亚遵守这一规定,他们可能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这一规定。”

  如果立法通过,Murray表示,立法对于制造或销售两种常见再生塑料材料的公司来说是一个“胜利”: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醇酯(或PET)和高密度聚乙烯(HDPE)。 PET通常用于含有水或苏打水的塑料瓶,而HDPE用于牛奶壶,洗发水瓶,家用清洁瓶以及一些垃圾袋和谷物衬里。

  “对于一些投资回收和闭环回收的塑料制造商来说,这将是一个福音。” Murray说,“输家将是聚苯乙烯,聚氯乙烯和聚丙烯,因为那些是没有被回收的。”

  该立法的支持者表示,它可以帮助减少塑料在海滩和海洋中流动的问题。有关鲸鱼和其他海洋生物的报告突出了这个问题,此前报道过在鲸鱼和其他海洋生物胃里发现了塑料物品

  “我们必须停止把海洋和地球当作垃圾箱来对待。”来自圣地亚哥的众议员、《AB 1080》的作者洛雷纳冈萨雷斯(Lorena Gonzalez)说,“任何一个五年级的学生都可以告诉你,我们对一次性塑料的依赖正在破坏我们的生态系统。”她补充说:“我们有技术和创新来改善我们如何减少和回收我们州的塑料包装和产品。现在我们必须找到这样做的政治意愿。”

  与此同时,该立法的支持者认为,自从2018年中国开始废弃塑料废弃物以来,废弃塑料在过去一年中已成为一个更大的问题。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