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法院叫停西瓜视频,京东回应收集隐私,德云社信息被泄露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17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1

  法院叫停西瓜视频 系游戏直播首个禁令

  2019年1月31日,法院作出禁令,裁定与“西瓜视频”App相关联的“运城市阳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今日头条有限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立即停止“西瓜视频”App直播《王者荣耀》游戏内容。法院认为上述三家公司对《王者荣耀》游戏的研发、运营没有投入,在组织直播《王者荣耀》游戏获取商业利益时也没有获得著作权人的许可并支付相应对价,抢占了涉案游戏直播市场资源,对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造成损害。

  京东金融否认窃取用户信息:将改进相关功能

  2月16日下午,针对有微博网友质疑京东金融App会获取用户的敏感图片并上传,京东金融客服在官微回应称,京东金融绝对不会收集未经用户授权的任何信息,更不会窃取,关注到用户反馈的问题后,已经做了技术排查和处理。

  1

  德云社信息被泄露:100元被打包卖

  2月15日,德云社发布声明称旗下多位艺人的住址、行程等信息被多次泄露、传播及售卖,严重侵犯艺人隐私权,将委托律师依法维权。但声明发布后,仍有人公开出售岳云鹏、张云雷等德云社艺人个人信息,只需100元就能获得一名艺人的身份证号码、家庭住址、航班等“打包信息”。

  1

  微信平台回应微信账号被公开买卖:对违规账号进行梯度封禁处理

  2月16日,对于买卖微信账号的行为,一旦被发现核实,平台会对违规账号进行梯度封禁处理。为从根源上打击养号黑产,微信安全团队一直执行着代号为“死水行动”的项目,旨在削减黑产养号的绝对数量,从根源上努力净化微信的健康生态。

  “阿里离职女高管”二次回应质疑:晒股票期权等证据

  17日凌晨,王晗发布第二封公开信回应质疑,并晒出自己学位证书、离职申请、期权和股票等“证据”。公开信称,其在阿里期间最高级别是阿里健康家庭医生事业部总经理(M4=P9)。若未离职,蚂蚁金服期权3年后公允价将翻到500元,她的损失就达到1321万元。该公开信目前已删除。

  三星在天津加快重大项目建设,新增投资24亿美元

  今年是三星在天津投资持续加码的一年,正在加快建设全球领先的车用MLCC工厂(多层陶瓷电容器)、动力电池生产线等新项目,新增高端制造方面的投资达24亿美元。目前,天津区域内聚集了10家三星系企业,累计投资超过58亿美元,占三星在华总投资的近1/5。

  长租公寓品牌美丽屋被投诉遭“诱导式”骗租

  近期,一家名叫“美丽屋”的长租公寓多个租客向记者反映,遭遇了骗租骗贷而维权困难的情况。记者在一个近100人的美丽屋维权群里,发现受骗者来自全国各地,包括北京、重庆、成都、南宁等10余个城市,个人涉及金额少则3000多元,多则好几万。

  盒马鲜生侯毅:新零售放弃了价格战,从不参加618双11

  在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论坛上,盒马鲜生CEO侯毅谈及新零售和传统零售的区别时表示,新零售更提倡健康消费,享受最好的商品、最好的服务,跟传统的零售最大的区别是放弃了价格战。新零售从来不参加像电商的618、双11,新零售提供优质商品为主,而不是提供价廉物美的商品。

  1

  辉瑞在日本召回四批次降压药:召回不涉及中国市场

  近日,辉瑞日本分公司表示,因缬沙坦原料药含有可能致癌的杂质,目前正在从日本召回四批次超26万片降压药Amubaro,召回行动已开始。对于此事,辉瑞中国表示,此次辉瑞日本召回的产品没有在中国上市,不涉及中国市场。

  1

  在线购物网站eBay宣布重组,并裁员135人

  据外媒报道,由于一个激进投资者要求在线拍卖和购物网站eBay进行重大调整,这家电商巨头宣布重组,并在本周解雇了135名员工。此次裁员活动从周三开始,到周四结束。被裁的员工包括主管、经理、软件工程师、数据科学家和法律顾问。

  苹果更新专利内容显示可折叠iPhone的样子

  近日,苹果更新了一项专利,其中绘制了一款可折叠iPhone的样子。这是苹果在2011年申请的一项专利的延续。该专利在2016年再次更新,并包含带有可折叠屏幕的iPhone绘图。苹果现在再次更新专利的时机耐人寻味。2月20日(下周三),三星预计将在发布新款Galaxy S10时披露其可折叠手机Galaxy X的更多信息。

  百事可乐下调2019年销售预期

  2月15日,百事可乐将2019年调整后EPS下调至5.5美元,2018年全年为5.66美元,且不及分析师预测的5.86美元。尽管四季度营收和盈利符合华尔街预期,但与可口可乐类似,百事可乐也表示,汇率、税率和投资因素影响了盈利预期。

  美国实体零售业寒冬持续:鞋履巨头Payless即将清仓关店

  2月15日,美国鞋业零售商Payless ShoeSource公司表示,将于2月17日开始逐步关闭美国和波多黎各的门店,并缩减在线零售业务。公司发言人在电子邮件声明中称,预计所有门店都将至少营业至3月份,大部分门店会持续到5月。线上零售对实体零售业的打击被认为是导致Payless关店的主要原因。

  1

  美国怀俄明州通过SF0125法案,规定数字资产为财产

  据美国怀俄明州官网消息,和区块链相关的SF0125法案通过。该法案在现有法律中对数字资产进行分类;指明数字资产是统一商法典中的财产;授权数字资产的担保权益,为银行、托管服务机构等规定保管服务标准和程序;澄清怀俄明州法院对数字资产的管辖权;指定适用性;授权颁布规则;并规定生效日期。

  1

  美国SEC发布加密行业报告:ICO可以作为证券发行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最近发布关于加密行业的报告,讨论ICO背后的规则和程序以及合法性的问题。报告表示,ICO会带来欺诈,并增加价格操纵的风险,因为这些资产的市场管制程度低于传统资本市场。 在报告中,SEC列举用户需要了解的有关ICO五项详细指南。他们表示,ICO可以作为证券发行,并且可以属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执行联邦证券法的管辖范围。证券交易所的ICO最有可能需要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注册,或者豁免注册。

  1

  伊拉克一女子顺产七胞胎 系该国首例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6日消息,伊拉克一名25岁妇女罕有怀上七胞胎,她以自然分娩方式诞下7名婴儿,母婴平安。外媒称,这是该国首次有人怀上并顺利产下七胞胎。有照片拍到其中2名婴儿出生后互相靠在一起,其中一人的体型明显比他的兄弟姐妹小。这名女子的丈夫法德尔表示,原本无意增加家庭成员,如今却一次多了7个,一下子变成有10名孩子需要照料。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