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猪坚强12岁了!堪比人类90高龄,体力不足没法自己站起来但仍坚强活着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17 10:2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猪坚强12岁了

  猪坚强12岁了。2019年是农历猪年,大家对有关猪的东西也会格外关注,比如属相为猪的今年迎来本命年,小猪佩奇、麦兜等动漫影视角色也再次走火,但你还记得猪坚强吗?

  2008年汶川发生8级地震,山崩地裂,无数房屋、道路、动物和人被埋在废墟之下,当时一只年仅1岁的小猪被埋36天,竟靠着木屑和雨水存活下来,这种顽强的生命力极大地感染了灾后的人们,在网上以“坚强的猪”走红。

  2月15日一大早,建川博物馆馆长樊建川发布了一段猪坚强蹒跚踱步的视频,引来不少网友感慨。今年12岁的“猪坚强”,相当于人类的90多岁。据饲养员表示,近来感觉“猪坚强”格外老了不少,饭量减少,走路也非常缓慢。而且饲养员还表示,““现在它已经没法自己站起来了,年纪太大,体力不足。”

  建川博物馆文宣部工作人员黄毅告诉前来采访的记者,“去年它腿上有伤,身子很弱,我们还很担心它会熬不过来,但居然治好了,‘猪坚强’真的很坚强!今年虽然看着又老了些,但也希望它能挺下去,继续坚强地活着。”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