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租客福音?北京租房税减半 月租金收入1万每月可少缴200多元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15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北京租房税减半

  北京租房税减半,新的这项政策对大部分房东来说都是利好消息,但租客能不能享受到这项利好却还是个未知数。

  来自北京税务12366热线的消息,北京对于个人出租住房的征税大幅下调,月租金收入不超过10万元的,按2.5%征收,仅仅相当于过去的一半。

  此前北京个人出租住房一般按照5%的综合征收率征税,而新政策已经从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

  据报道,今日在北京城六区的一个街道代开个人出租房屋发票服务点,门口贴出的告示已经提示新的2.5%租房税率。

  据悉,新政后,北京个人出租住房,月租金收入在10万元及10万元以下(不含税)的,按照2.5%的综合征收率征收;月租金收入在10万元以上(不含税)的,按照4%的综合征收率征收。

  根据上述征收标准,以月租金收入1万元计算,综合征收税率由5%降至2.5%后,每月需要缴纳的税款省去了200多元。

  对此,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此举措对市场几乎无影响。“减税对市场肯定有好处,降低了纳税人群负担,也有利于逐渐培养纳税习惯。”张大伟说,但在当下房主占主导权的市场情况下,租户话语权有限,减税对市场影响不大。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