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股价闻声上涨?国美回应出狱传闻:未收到黄光裕出狱的司法部门消息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15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近日,网络上又有消息称“黄光裕即将出狱”,引发国美系股价异动。不少人认为,如果这位曾经的首富再度出山,或许能带领国美重现辉煌。

  对此,国美控股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还未收到司法部门给的官方消息。

  黄光裕算得上是企业家界的一个传奇,他白手起家创立国美系并连续三年坐上“福布斯富豪排行榜内地首富”宝座,却在最辉煌时锒铛入狱。2010年,他以非法经营罪、内幕交易罪、单位行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6亿元,没收个人部分财产2亿元,由于监狱表现良好获得两次减刑机会,减刑后应执行的刑期自2008年11月17日起至2021年2月16日止,至于是否会第三次减刑并提前出狱还未有确切消息。

  1月31日,根据公开信息显示,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黄光裕母亲曾婵贞变更为刘丽焕,曾婵贞不再担任执行董事和经理。同时,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监事由张晔变更为曹丽亮。

  市场消息指出,此举或为国美电器创始人黄光裕出狱提前布局,能让其在出狱后以最快时间接手国美控制权。

  国美系上市公司14日和15日上午均出现股价大涨。15日,截至午间收盘,国美通讯一字涨停,报8.84元,周涨幅26.11%;国美概念股中关村大涨6.82%,报7.99元。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