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欧莱雅实现十年来最快增长:“口红效应”、电商和旅游零售或是背后三大推力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11 16:5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口红效应”和中国市场对奢侈品的热爱促进了欧莱雅十年来最强劲的增长。

  法国化妆品巨头欧莱雅(L'Oreal)周五发布了2018年财报,财报显示了其十多年来最强劲的销售增长。2018年,它的销售额为269亿欧元,可比同比增长(Like-for-like sales growth)7.1%(固定汇率下增长8%)。

  新市场是其最强劲的增长动力,亚太地区的销售额增长了24%。

口红效应

  首席执行官让-保罗·阿贡周五告诉CNBC,他并不担心中国经济环境可能会带来的影响。这一市场对奢侈品的需求十分强劲,并且没有理由认为这种增长水平不可持续。

  “市场加速,2019年可能保持强势。我们有很多理由可以实现强劲增长——亚洲市场、电子商务、旅游零售、皮肤护理等都是其中的关键词,所有这些因素在2019年仍然会发挥巨大作用,所以我们对新的一年非常乐观。”他表示。

  Agon补充说,汽车和技术等行业的低迷也有助于推动欧莱雅今年的销售增长,人们从那些昂贵的“大件”消费中省下更多的钱,花在了购买小件的奢侈品上。

  “这是著名的‘口红效应’——有时当人们花更少的钱购买汽车或购买公寓等昂贵的物品时,他们有更多的可用收入,他们喜欢沉迷于美丽的产品。这对我们来说绝对是积极的,”他说。

  欧莱雅2018年的主要增长动力是新市场,包括亚太地区——主要归功于活跃的中国消费者、高档美妆表现优异、东南亚国家市场及旅游渠道的发展。中国对奢侈品的持续需求增长了24.1%。因为中国区的缘故,欧莱雅在亚太市场收入首次超过北美市场(72.3亿欧元),销售额高达74亿欧元。

  “这种强烈的消费是有原因的。你有数亿​​的消费者,他们的收入水平超过了自己想要挥霍的水平。”他说。 “在中国,我们也有各种价位的产品……巴黎欧莱雅是中国第一大美容品牌,美宝莲是第一品牌化妆品,因此我们为每个人提供产品——我们仍然非常自信。”

  尽管欧莱雅的整体销售强劲,但其较为成熟的市场中的数字已经变得更为趋缓。西欧的同类销售额在2018年下降了0.3%,而北美的销售额则上升了2.7%。

  “在过去的12个月中,欧洲市场和整体经济状况一直相当平淡并不是一个谜,这在美容市场本身就会产生反响,”Agon说。 “我们不能保证明年欧洲经济会加速,但我们打赌我们将能够获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并加速我们自身的增长。”

  “欧莱雅的好处在于,我们覆盖所有细分市场,所有市场,所有类别,(所以)当市场的另一部分进展得更快时,我们会利用它。在某处总是有一个亮点,我们总是能够利用这个亮点,所以我一点都不悲观或担心。”

  “我们除了高档美妆品牌,也有大众美妆品牌。”欧莱雅高档化妆品增速依然最快,同比增长14.4%,另外活性化妆品部门也发展比较迅速,销售额同比增长11.9%,二者都比2017年同期增速更快了。这两个部门也是经营利率最高的部门。活性化妆品部门者包括薇姿、理肤泉、修丽可和适乐肤等品牌,在全球各市场的市场份额都在上升。在高档美妆中,兰蔻营收突破了30亿欧元大关,主要是受到护肤系列产品线的驱动,吸引了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其高档美妆品牌还包括圣罗兰彩妆、乔治·阿玛尼、科颜氏、植村秀和赫莲娜等。

  其他的两大部门——大众化妆品(包括美宝莲、巴黎欧莱雅、美即和卡尼尔等)和专业美发品(卡诗、欧莱雅沙龙专属)增速依然平缓,分别为2.5%和3.5%。

  另外,欧莱雅集团电商渠道增长40.6%(去年为33%),电商给集团贡献超过11%的销售额;来自旅游零售渠道(比如机场免税店)的收入超过20亿欧元,增长27.1%。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