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4年油价暴跌后中东地区国家恢复过来了吗?公共债务堪忧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11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拉加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六表示,石油出口国并未完全从2014年油价大幅震荡中恢复过来,并告诫不要在吃力不讨好的项目上花钱。

  拉加德在迪拜举行的一次会议上表示,随着收入下降,财政赤字只会缓慢下降,尽管支出和收入方面都进行了重大改革,包括增值税和消费税的引入。这导致石油出口国的公共债务急剧增加,从2013年占GDP的13%增加到 2018年的33%。

  拉加德表示,石油出口国经济增长前景的不确定性也反映了各国在新的几十年内迅速转向可再生能源的举动,这符合巴黎气候变化协议。她表示,中东地区国家的财政有一定的改善空间,其中一些弱点源于短期获利主义和信誉不足。拉加德认为,该地区的政府可能会倾向于支持基建项目,而不是投资于人和生产潜力。

  沙特是中东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已宣布计划推进三个主要项目,包括由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宣布的5000亿美元经济区NEOM,这些项目得到了该国主权财富基金以及公共投资基金的支持。拉加德表示,从中东整个地区来看,主权财富基金通常直接为项目融资,绕过正常的预算流程,而一些国家的国有企业在预算之外有高额借款。拉加德指出,石油出口国可以效仿其他资源丰富的国家,如智利和挪威,利用财政规则来保护商品价格波动等优先事项,如社会支出。

  另外,拉加德表示,在中东地区的石油进口国中,经济增长有所回升,但仍低于上一次全球金融危机前的水平。她表示,财政赤字仍然很高,公共债务迅速增加,从2008年的64%上升到十年后的85%。近半数国家的公共债务现已超过GDP的90%。在谈到全球经济时,拉加德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并未出现全球经济衰退的迹象,但由于贸易紧张局势和金融环境趋紧,全球经济增长的风险正在上升。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修订预测显示,今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5%,比去年10月份的预期低0.2个百分点。拉加德认为,不出所料,全球环境疲软通过各种渠道对该地区产生连锁反应,贸易、汇款、资本流动、商品价格和融资条件。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