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头一回!泰王姐姐参选总理 和他信有瓜葛遭王室公开反对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09 15:4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泰王姐姐参选总理

  泰王姐姐参选总理。2月8日,泰国政界突然传出已故泰国国王长女、现任泰王姐姐乌汶叻公主将会代表泰爱国党参与泰国总理竞选的消息,震惊全国。在泰国,王室一直保持着超然物外的至高地位,很少参与政治争斗。

  当地时间2月8日22:40,泰国国王发表声明,称乌汶叻公主不适合担任政治职务。声明中表示,王室成员是高于政治之上的;王室成员参与政治活动与宪法精神、历史传统、君主立宪制都不相符。

  据了解,乌汶叻公主在1972年与一名美国人结婚时,已经放弃了泰国王室成员身份。不过,在外界看来,乌汶叻公主的身份仍然很难和王室分开。更关键的是,泰爱国党与泰国前总理他信关系紧密,和王室利益有悖。有消息称,当年他信被政变推翻,王室是实际主导者。

  据路透报道,尽管乌汶叻公主这一级别的王室成员并没有被禁止参与政治,但过去以来,泰国王室始终保持政治中立。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