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意大利不禁止华为:安全威胁根本没证据 双方合作基础深厚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08 14:4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意大利不禁止华为。被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围追堵截的中国科技企业难得迎来了一个好消息:意大利政府公开声明,无意封杀华为和中兴参与国内5G建设。

  意大利不禁止华为

  周四早间,意大利当地媒体曾报道,意政府可能会用行政权力,终止所有中国科技企业的5G设备合同。不过,今日意大利工业部发布声明称,“没有任何意图发布此类政策”,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证据表明相关合同对国家安全构成了威胁。不过,意大利工业部也表示,如果有重大事件发生,他们会重新评估采取不同措施的可能性。

  当前的欧洲,欧盟方面并未对华为、中兴进行封杀,不过个别运营商,如英国电信和法国的Orange都已宣布不会在5G核心网中采用华为的设备。

  在意大利的几家运营商中,TIM在约10%的固定光纤网络中采用了华为技术;Fastweb和华为合作紧密,目前正在南部城市巴里和马泰拉共同测试5G技术;意大利沃达丰虽然叫停了5G核心网中华为设备的部署,称要等到西方国家给予中国公司完全的安全认证,但双方合作由来已久,沃达丰在米兰建立5G试点,华为起了重要作用。

  此外,宽带设施公司Open Fiber和网络服务提供商Wind Tre正和中兴一起,在普拉托和拉奎拉开展5G测试。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