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AI和机器人在酒店:个性化服务助力未来式酒店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2-03 19:0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 

  春节出游已经逐渐成常态,而住哪里也是大家都关注的问题。现代技术的前沿:AI跟机器人运用到酒店服务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而检验标准归根结底还是要旅客住的开心、住的方便。

  一直以来,人类喜欢旅行的特点就在驱动我们去探索世界。现代交通快速发展,人们可以轻松便捷地选择更多目的地。根据世界旅行和旅游理事会的数据,旅游业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部门之一,占全球GDP的10.4%,占2017年总就业人数的9.9%。

  虽然旅游部门以服务为基础,仍然是人力劳动密集型行业,但在人工智能干扰全球产业的趋势下,旅游业还是会受到影响。

  根据加拿大房地产中介高力国际(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报告,预计到2020年,旅游业的在线支付比例最高。而下一代技术继续走向酒店业,而面部识别、虚拟现实和生物识别技术有望在2025年成为主流。

  人工智能(AI)将发挥重要作用,不仅仅是个性化和体验增强,而是在管理和数据处理方面都会兴起。该报告表示,人工智能“预计会使酒店收入增加10%以上,并将成本降低15%以上......”

  * 73%的酒店业人工服务可以实现自动化

  * 预计人工智能将降低13%的成本

  *人工智能预计酒店收入增长10%

  1

  房地产服务集团CBRE’s Hotels的《美洲研究报告》显示,去年美国新酒店客房供应量增长2%,缓解了竞争,该集团预测未来两年的长期平均稳定性为1.9%。它表示:“进入管道的新项目数量正在下降。与此相反,2019年的住宿需求增长率为1.9%。”

  根据银行家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Alphawise《全球酒店企业旅行调查》显示,美国商务旅行数据超过了欧洲商务旅行数字。

  而且,它发现商务旅行预算普遍上升,67%的受访者预计相比去年预算会增加63%。在全球范围内,调查发现住房价格上涨2.2%(2018年为2.3%),德国和法国增加1.4%,英国增加2%。预计亚洲的房价将上涨1.9%,拉丁美洲的房价上涨1.1%。

  然而,就客房收入方面,在主要群体中,美国的表现落后,例如,希尔顿环球公司的美国收入数据大约在2-2.5%之间,而欧洲则处于中等单位数。亚太地区2018年实现中单位数增长,中国增长11%左右。展望2019年,希尔顿对其业务增长保持“积极态度”,预计为中高位数。

  1

  人工智能在酒店

  而近日,外媒Synced调查了几家已经在酒店业中应用人工智能的“未来酒店”,了解该技术如何为顾客提供独特而令人满意的体验。

  万豪国际集团提供语音助理服务

  2018年,万豪国际集团开始在特定酒店,整合亚马逊的Alexa酒店服务。使用亚马逊嵌入Alexa的Echo语音助理,客户可以订购客房服务、调整照明控制和温度等,直接语音问房间特定位置等信息。而且,万豪酒店的客人也可以连接到他们的亚马逊账户,例如可以播放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都可以收听亚马逊旗下的Audible有声读物。

  飞猪酒店提供独特而智能的生活体验

  阿里巴巴在杭州的飞猪酒店,是第一家采用面部识别技术的未来主义酒店。客人可以通过面部扫描完成自助办理登机手续,搭电梯到适当的楼层,直接入住。

  机器人取代酒店工作人员来提供客房服务和餐厅服务器。

  在客房内,客人可以使用天猫精灵语音控制温度、照明强度、电器等。未来,客人还可以通过在专用应用程序中拍摄照片,购买他们喜欢的灯、椅子或其他物品。

  MELIA酒店集团提供智能手环

  西班牙MELIA酒店集团和甲骨文为Meliá应用程序开发了一款带蓝牙连接的智能手环。手镯可以提供开门服务,并在Meliá所有商店和餐厅享受服务和购物。智能手镯已经在西班牙Magaluf的两家酒店中使用,另外四家酒店将在今年夏天使用这些设备。

  过去,酒店的提高主要集中在房间、设施、食品和服务上,而酒店投资改善这些技术几乎可以满足所有客人的需求。

  然而,随着人工智能驱动的个性化趋势继续,提供定制和便捷的服务正在成为赢得客户青睐的新型有效方式。我们可能会看到更多未来的酒店,利用智能数字技术来更好地满足旅行者的个性化需求。

  然而,人工智能技术仍在发展,因此整个酒店或连锁酒店的部署成本仍然很高。此外,智能解决方案尚不足以完全取代人类。

  东京的Henn-na酒店是世界上第一家主要由机器人运营的酒店,而最近它“解雇”了一半以上机器人工作人员,而原先共有243名,因为客人说他们效率低下,服务效率不高。人工智能在旅游业中面临的其他问题是信息安全,还有可能导致人类失业问题。

  1

  机器人在酒店

  万豪、希尔顿和雅高三家公司已经在投资转型。印度快速扩张的国际Oyo Rooms酒店网络宣布,计划在其700名现有团队中增加2000名技术专家。

  万豪的机器人工作人员Cleo和Leo负责迎宾,身高一米、戴着名牌,穿着燕尾服,一度引起轰动。而希尔顿的Connie礼宾服务是由IBM开发。

  Yotel Hotel酒店的机器人Yobot负责管理客人行李。英国电子集团LG也有一个机器人,可以做很多事情包括提供食品和饮料,处理行李和向客户解释方向。Colliers表示,公共关系机器人的销量到2020年将达到66000个。

  但并非所有品牌都对机器人的崛起深信不疑。贝斯特韦斯特酒店及度假村首席执行官罗伯特·帕特森最近对外媒EyeforTravel表示:“很多人来跟我谈论机器人这个技术,但是我认为,个性化服务比好客热情更重要。”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