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经济学人全球头条:苹果考虑重新定价,索尼中国官微吐槽,春节消费新趋势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1-30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434

  3434

  消费者福音?苹果公司正在重新考虑iPhone定价

  苹果发布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后,CEO库克在电话会议中称,“尽管iPhone在这一季度的表现并不及预期,尤其是在中国,但是服务业务和可穿戴设备在中国的成绩比较积极。”他表示,iPhone之外的其他业务增长达到了19%,iPad增长率创约六年新高,Apple Pay完成了18亿美元的交易额,是去年两倍。此外,库克表示,苹果正在重新考虑iPhone定价。

  3443

  索尼中国微博编辑“揭竿而起”吐糟没有年假

  昨日,索尼中国官方微博编辑发文称吐糟自己入职一年半却没有年假,文案都不想写了,一时间引来众网友围观。今天(1月30日)早上,索尼中国官方微博发文回应此事:公关同事忘记切换账号,年假问题是系统故障,希望大家谅解。

  344

  商务部谈春节消费新趋势:消费更重品质 方式更加便利

  国家发展改革委于2019年1月29日(周二)上午10:00,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机关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谈及春节消费呈现一些新的特点、新的趋势:一是消费更重品质;二是消费方式更加便利;三是服务消费更受青睐。

  344

  3434

  张庭公司纳税21亿月营业额达百万,产品却存质量问题?

  1月28日,报道称,著名演员张庭和林瑞阳夫妇近日公开表示,他们在大陆开设的公司,2018年度缴税金额高达21亿。有内部员工爆料称,TST公司每个月的营业额就能达到706亿台币,约153.2亿人民币。有网友提出质疑,称之前有人向媒体爆料,称张庭公司的产品好像是三无产品,用了会烂脸。

  3443

  大疆发布反腐公开信:对职务腐败行为零容忍

  大疆今日发布的反腐公开信表示,2018年整改了许多被高速发展掩盖的问题,职务腐败是其中最为严重的。但大疆治理职务腐败的工作一而再、再而三被挑战:一些被辞退的涉事员工自我辩白,在公司内外添油加醋地散播谣言,将负责反腐内审工作的同事描述为派系社团,掩饰甚至美化自己的工作过失与不当行为。大疆对职务腐败行为零容忍的同时,不愿意任何一个清白的人才受到影响。

  34

  百度春晚红包被屏蔽,微信回应:整改后可解封

  有网友发现,百度红包活动链接在微信被封杀。而后,百度采取了相关措施,百度使用了类似淘宝和支付宝一样的度口令,来避免封杀,从而在微信上传播。对此,微信方面回应,百度活动页面里有诱导邀请分享给好友的相关内容,微信对其中 4 个违规活动页面进行了正常处理,不涉及域名。违规页面整改完后可以申诉解封。

  聊天宝(原子弹短信)主体公司快如科技更换法定代表人

  公开资料显示,2019年1月29日,聊天宝(原子弹短信)主体公司北京快如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从张霁变更为姜一帆,张霁从主要人员移除,新增执行董事姜一帆。

  刘强东新开一家公司,助理张雱任法定代表人

  公开信息显示,1月24日,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新增对外投资,开设天津京东达业贸易有限公司,经营范围为批发和零售业(含互联网零售),注册资本2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刘强东助理张雱,刘强东任公司经理,李娅云任监事。数据显示,张雱在420家公司担任法定代表人。

  蔚来拟发行6.5亿美元可转债

  据报道,蔚来公司今天宣布,根据市场和其他条件,拟发行总额为6.5亿美元的2024年到期可转换优先债券。该公司拟向首次债券购买者授予30天期权,并限制最多可额外购买面值为1亿美元债券。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实体,以及高瓴资本旗下的一家实体公司,预计将分别购买价值3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发行票据,购买条款与其他票据相同。

  2018全国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226元,占比11.2%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表示,2018年全国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娱乐消费支出2226元,占人均消费支出比重为11.2%;预计国内旅游人数55.39亿人次,收入5.13万亿元,分别增长10.8%和12.3%;入境旅游1.41亿人次,实现国际旅游收入1271亿美元,分别增长1.2%和3.0%。

  IPO“堰塞湖”逐渐消退,发审委即将换届

  据不完全统计,从2017年10月份至2019年1月29日,十七届发审委履职期间,共计审核300家首发企业(包括二次上会企业),其中168家获通过,通过率为56%。十七届发审委履职近16个月。截至目前,未过会正常待审企业数量由2017年10月19日的478家,缩减至2019年1月24日的251家。IPO“堰塞湖”大幅消退。

  3434

  雅虎想花5000万美元和解数据泄露案 被法官驳回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法官驳回了雅虎提出的与数以百万计的互联网用户达成和解的协议,声称这家互联网服务提供商缺乏透明度。法官露西·高(Lucy Koh)表示,她未能宣布和解“从根本上讲是公平、充分和合理的”,因为雅虎没有说明受害者将能够获得多少补偿。

  3443

  iPhone被曝重大隐私漏洞 FaceTime通话或被窃听

  近日,有安全机构称苹果FaceTime存在重大缺陷,在用户使用这个功能通话时,可以在对方接听或拒绝接听前,就能听到对方的谈话。这也意味着用户基本上能窃听任何iOS用户谈话。更重要的是,讲话方不会察觉到有人在偷听其谈话。

  AMD发布第四季度财报:净利润3800万美元,同比扭亏

  据外电报道,AMD周二发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报告显示,AMD第四季度营收为14.2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13.4亿美元;净利润为3800万美元,好于上年同期的净亏损1900万美元。AMD第四季度营收不及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调整后每股收益符合预期,且2019财年第一季度的业绩展望不及市场预期,但股价盘后交易大涨逾8%。

  FTC诉高通垄断案进入终结辩论阶段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诉芯片制造商高通公司垄断案进入了终结辩论阶段。美国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法官高兰惠预计将对诉讼双方提出质询,并对高通的“无授权、无芯片”政策提出挑战,该策略要求智能手机制造商支付专利使用费才能使用高通芯片。FTC辩称,这种做法帮助高通在过去十年里赚取了数十亿美元的利润,同时抑制了竞争。

  旧金山新提案将禁止政府在该市使用面部识别

  由旧金山监督委员Aaron Peskin提议的“停止秘密监视条例”将要求该市的部门在使用或购买监控技术之前寻求监事会的批准,这可能使该市成为全美第一个禁止政府使用面部识别技术的城市。

  34

  Facebook花钱让iPhone用户下载监控应用:违反苹果隐私政策

  据美国科技媒体TechCrunch报道,Facebook为17至35岁的用户支付费用,让他们安装一个监控其使用习惯的VPN,此举显然违反了苹果的服务条款。Facebook向该项目的参与者支付20美元介绍费,通过这种方式使其不受约束地监控iOS用户的使用行为。

  苹果首次公布服务业务毛利润,明年或达2016年两倍

  苹果在周二发布的季度财报中首次披露公司的服务业务(包括iTunes和App Store等产品)的利润情况。服务类的毛利润为62.8%,是为扣除销售成本后剩下的收入百分比。苹果称,服务类营收增长了19.1%,至109亿美元,公司希望到2020年,服务类年度营收可达到2016年财年(243亿美元)的两倍。

  全球品牌500强报告出炉:亚马逊蝉联榜首,华为排十二名

  根据Brand Finance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发布的最新全球品牌500强报告,亚马逊成功保住了全球最有价值品牌的称号,当年品牌价值增长近25%,达到1879亿美元。科技企业在全球10大最有价值品牌中获得6席,苹果排名第二,品牌价值为1536亿美元,谷歌排名第三,品牌价值为1428亿美元。另外,在中国品牌中,华为排名十二,微信排名二十。

  3434

  美国信用社行业区块链联盟为其平台融资1000万美元

  据Cointelegraph消息,美国信用社行业区块链联盟CULedger已为其专注于信用联盟的区块链平台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了 1000 万美元。该公司是R3 全球区块链生态系统的成员,于 2017 年 10 月首次宣布其筹资回合和筹资 1000 万美元的目标。根据公告,目前已经结束的融资回合共有 40 名投资者。

  34

  摩根大通专家:区块链不会彻底改造全球支付系统

  据cointelegraph援引彭博社消息,金融服务巨头摩根大通的专家表示,区块链技术将为银行和支付系统带来好处。摩根大通全球研究主席Joyce Chang表示,“区块链不会彻底改造全球支付系统,但它将能提供微小的改进。最有意义的影响可能在三到五年后,主要是在贸易融资方面。”

  雀巢:2019年IBM食品区块链将继续扩张,覆盖更多供应商和消费者

  近日,总部位于瑞士的食品零售巨头雀巢公司表示,基于区块链的IBM食品信托项目(已纳入沃尔玛和联合利华等主要零售巨头纳为会员)在2019年将继续扩张,并逐渐扩展更多的供应商和零售商。

  3434

  “欢乐春节”首次登陆遥远冰岛

  当地时间1月25日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驻冰岛大使馆、冰岛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冰岛中国贸易促进会、冰岛华人华侨协会主办,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执行的2019“欢乐春节”活动,在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市启幕。这是“欢乐春节”首次走进冰岛。当晚,冰岛总统古德尼·索尔拉修斯·约翰内松偕第一夫人雷德观看演出,并向中国人民拜年。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