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做手机、做影视、做杂志还要做游戏?传苹果将推出“游戏版Netflix”订阅平台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1-30 12:30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65

  苹果(Apple)正计划推出一个“游戏版Netflix”的平台,该平台将提供数百款游戏的访问权,只要订户付出每月少量的订阅费。

  据称,这家科技巨头正通过“五名知情人士”参与该项目。

  科技金融网站Cheddar报道称,苹果正在与游戏开发商谈判,但具体的游戏和价格仍不清楚。

  苹果已经在其应用程序商店中推出了游戏,但据说该公司正在探索在2018年下半年私下成为“某些游戏的发行商”的想法。

  游戏占据了应用程序商店消费的大约70%,2018年全球手机游戏领域价值700亿美元,到2021年将增长到1390亿美元。

  该公司似乎将流媒体订阅服务视为其新的增长引擎之一,也是公司未来的关键。

  在苹果转向这一领域之前,iPhone的销量(尤其是在中国)正在放缓,而圣诞节期间的预期销量也有所下降。

  苹果首席执行长蒂姆·库克(Tim Cook)开玩笑说,“新服务”将于今年早些时候在2019年推出。

  对于公司的计划,他没有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线索。

  他对CNBC说:“你将看到我们今年宣布新的服务。将来会有更多的事情发生。但我不想告诉你它们是什么。”

  不过,根据前瞻产业研究院报告,在国内手机游戏领域,目前是腾讯和网易占了大头。2018年1-11月,腾讯网易占据了TOP50移动游戏流水收入81.1%的市场份额,研发产品流水份额达63.5%,TOP50移动游戏数量达到34款。

  因此,苹果开发的游戏能否打入中国市场、是否能拼得过腾讯、网易两巨头还是个未知数。

  除了游戏之外,2018年,苹果在内容方面还押了不少注。

  目前,苹果正在为一家视频流媒体服务公司开发一系列原创节目,与Netflix竞争,并与运营商合作以提高订户数量。

  该公司目前正在制作至少17部原创剧本剧集,其中包括一部讲述NBA全明星凯文·杜兰特成长过程的传记剧,以及一部讲述詹妮弗·安妮斯顿和瑞茜·威瑟斯彭主演的网络早间秀的电视剧。

  据三名消息人士透露,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告知各大影视行业工作室和网站,“他们的产品将通过这项服务在4月中旬推出”。

  此外,2018年3月,苹果公司网络软件和服务高级副总裁 Eddy Cue 确认了收购电子杂志订阅服务商Texture的消息,但未透露具体交易金额。

  Texture被誉为是“杂志出版界的Netflix”,它是一家从事线上杂志订阅的公司,用户每月支付9.99美元的订阅费用后即可阅读超过200种电子版杂志。

  自2010年推出以来,Texture已经成为领先的多条目订阅服务,让用户能够随时随地阅读最受欢迎的杂志。在2016年,Texture入选苹果App Store编辑团队选出的“年度精选”应用。

  此外,2019年1月,苹果还放下身段、和老对手三星达成流媒体合作协议,这家iPhone制造商将开始在其竞争对手的电视机上提供iTunes电影和电视节目,让众人大呼“活久见”。

  苹果和三星之前的智能手机大战持续了大约7年。苹果指责三星抄袭iPhone的设计。经过多次庭审,苹果公司获得了数百万美元的赔偿,这两家公司最终在2018年6月和解。

  “这笔交易表明,苹果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把三星视作敌人。”苹果前营销主管迈克尔·加滕伯格(Michael Gartenberg)写道,“苹果和三星都应该担心其他人。或者说,敌人的敌人是朋友。“

  或许,在看到亚马逊、谷歌、FaceBook等竞争对手已经在内容领域“大打出手”后,在面临iPhone销量下滑、市场份额被蚕食的窘境时,苹果也不再那么有底气,要开始“另谋出路”了。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