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留给英国的时间不多了……梅姨积极寻求各方支持脱欧新协议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1-30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英国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将寻求一项计划,放弃她脱欧协议中最有争议的部分,她正在争先恐后地寻求各方都能予以支持的妥协。最重要的是,离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在周一举行的一次会议上,特蕾莎·梅放弃了她在过去18个月与欧盟谈判中达成的协议,并将其政府的重心放在了重写协议的举措上。这可能会敦促数百名保守派政客支持这项提议,该计划将否决所谓的在北爱尔兰-爱尔兰边界建筑实体边境的计划。爱尔兰共和国是欧盟成员国,但北爱尔兰仍然隶属于英国。特蕾莎·梅希望欧盟能做出让步,不在北爱尔兰-爱尔兰边界建筑实体边境。

  特蕾莎·梅的举动旨在赢得1月15日加入反对派的强硬脱欧支持者的信任。一个多世纪以来,这是特蕾莎·梅政府在下议院中遭受的最大失败,并就如何解决政府内部的僵局进行辩论。如果下议院不批准英国退欧协议,英国将在3月29日没有新协议的情况下退出欧盟,这可能导致英国经济陷入衰退,英镑受到冲击以及房价崩盘。

  现在,希望特蕾莎·梅的保守党能够清楚地说明她在与欧盟达成的协议中想改变什么。特蕾莎·梅的目的是向布鲁塞尔发出一条信息,即爱尔兰边境计划必须被撤销或从根本上重新起草协议。另外,特蕾莎·梅还要说服欧盟改变立场,以便新协议可以通过议会。但据一位欧盟官员称,特蕾莎·梅几乎没有机会可以说服欧盟作出妥协。

  当特蕾莎·梅的最新开局在周二的下议院投票中受到考验时,也可能面临重大障碍。到目前为止,特蕾莎·梅的欧洲怀疑主义的同事们表示,他们不太可能被说服响应她撤消爱尔兰边境墙的号召。相反,竞争对手工党的提议现在赢得了其他政治家的更多支持,他们决心停止无协议脱欧,并确保他们有权在必要时推迟英国退出欧盟的时间。

  根据议会里的人说,为了安抚那些提议推迟脱欧的保守党,特蕾莎·梅在周一向他们承诺,他们将有另一次机会投票阻止英国在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离开欧盟。她表示,如果在2月13日之前未达成任何英国退欧协议,政府将回来向议会发表声明。尽管如此,保守党主席布兰登·刘易斯(Brandon Lewis)表示,非常乐观,充满希望。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