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巨人网络开盘跌停!305亿元跨国并购一波三折 如今再遭证监会中止审查

字号+作者:qsd 来源:前瞻网 2019-01-29 11:25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巨人网络开盘跌停。因305亿元重组收购案被证监会中止,A股上市游戏公司巨人网络(002558.SZ)开盘跌停,股价悬在17.51元/股。截止09:30分,该股跌10.02%报17.51元,封上跌停板。

新华保险大跌

  昨日,该股净流出金额1371.73万元,主力净流出493.95万元,中单净流出628.57万元,散户净流出249.21万元。

  1月28日晚间,巨人网络披露称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中止审查通知书》,受累于此次重组评估机构北京中企华资产评估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企华”)被调查,公司此次并购遭中止审查。另外,将积极配合,尽快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恢复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的审查。

  公告称,因中企华在执行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上海香榭丽广告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股权项目业务中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对中企华立案调查,目前尚未最终结案。中国证监会于2019年1月25日向其出具了通知书,中止审查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申请文件。

2

  据悉,巨人网络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重庆拨萃、上海准基、泛海投资、上海鸿长、上海瓴逸、上海瓴熠、重庆杰资、弘毅创领、宏景国盛及昆明金润合计持有的Alpha全部A类普通股,交易对价305.04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巨人网络从2016年起就在推进对Playtika的资产重组,并采取了两步走的策略,先组织财团对Playtika持股平台公司Alpha进行收购,再将Alpha装入上市公司。

  但在2018年8月、9月分别遭遇了暂停审核、以及撤回申请文件并调整重组方案。在2018年11月巨人网络公布了新的重组方案,不料却受累于重组评估机构,公司305亿元的跨国并购再度添堵。2018年12月11日,巨人网络向证监会申报了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的申请文件,于2018年12月18日获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单》,于2019年1月9日取得《中国证监会行政许可项目审查一次反馈意见通知书》。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