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创业筑梦想 创新赢未来”2019苏州创新创业峰会圆满落幕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综合 2019-06-17 10:0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15日,由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和亚杰商会联合主办的“创业筑梦想 创新赢未来”2019苏州创新创业峰会暨亚杰摇篮计划开毕业典礼在苏州金鸡湖新罗酒店召开。

  众多商界领袖和科技界精英、知名企业家和创业者、顶级投资人再次共聚苏州,共同探讨新形势下创新创业的机会及关于回归创业本质的思考。

  出席峰会的嘉宾:

  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

  苏州金融管理局副局长、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杜丰

  亚杰商会执行会长、中文在线董事长兼总裁童之磊

  亚杰商会副会长盛景网联创始人兼董事长彭志强

  兰亭集势联合创始人、策源创投合伙人文心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

  易观国际共同创始人杨彬

  蓝图创投管理合伙人侯东

  小即是大创始人杨巍

  美国Skywood Capital创始合伙人张啸

  协立投资合伙人徐强

  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首先致辞,为与会的创业者介绍了园区建设25周年所取得的卓越成就。25年来,园区集聚科技创新型企业5000多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46家,上市企业23家、累计新三板挂牌企业超100家,创业类国家重点人才计划约占全国7%。

  林小明回顾苏州工业园区与亚杰商会自2008年来的精诚合作,10年来共同为创业者提供了优质的系列培训和创业支持。期待亚杰商会能够一如既往的关注支持苏州工业园区,帮助苏州工业园区的创业者在创业的道路上能够走的更加顺利。

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

  管委会副主任、组织部部长林小明致辞

  峰会现场,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在主题演讲《简约商业思维》中,倡导用“把握本质、遵循规律、聚焦关键”的极简思维来思考商业。徐井宏强调创业者一定要关注科技,拥抱最新的科学技术及其在企业的应用;关注资本市场和实体市场之间的关系,通过运用资本促进发展的速度;关注整个世界市场格局的演变,从而在全球的竞争中走到前沿。

亚杰商会会长徐井宏分享

  《简约商业思维》

  亚杰商会秘书长郭基梅回顾了15年来摇篮计划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15年来,亚杰商会深耕在创新创业孵化领域,搭建“摇篮计划、亚杰基金及亚杰汇”三驾马车生态体系为创业者提供深度服务,培育出55家上市企业和大批领军人才。

  亚杰商会副会长、盛景网联创始人兼董事长彭志强带来 《科技创新迎来资本新机遇》的主题分享。彭志强解析了科技创新在我国发生的积极变化,科技创新并非三驾马车之一,占GDP比重不是最大的,但却是强国强企强区的绝对内核。科技创新是九十败一胜,所以必须给创新者百倍回报,除了国家补贴,更为重要的是依托于强大的可预期的资本市场。对于科创企业硬科技能力、经营能力和资本能力已经在重要性上等同。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壳牌中国集团主席张新胜带来《创新与企业的持续发展:把创新深植于企业的基因之中》的主题分享。张新胜介绍了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本身就是创新推动的传奇,对于把创新植根在企业的基因之中有着极为深刻的理解,壳牌用自身的创新证明能源行业不是夕阳行业而是朝阳行业。创新是一个目标和方向非常清晰,并不断提高完善的过程,更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加速的征途。

  易观国际共同创始人杨彬,进行《数字化创新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分享。杨彬强调围绕着数字化创新要和时间做朋友,收获数字创新长期的价值。同时杨彬认为数字创新本质是在改变企业成功的核心能力和核心资产,每一时代创新变革都会带动创造财富的能力、模式和资产升级。在数字经济时代,数据成为越用越增值的创新资产,在助推经济转型升级中,不断培育新的价值增长点,成为发展新动能。

  亚杰商会执行会长、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作为最后一位演讲嘉宾,他的话题是《创造无止境》。童之磊在演讲时勉励与会创业者奋发向前。在回顾创办中文在线的经历中,将创业成功总结了三要素:走对路、找对人、做对事。创业的方向要仔细推敲,建立具有创造性、商业性和颠覆性的商业模式,同时聚集优秀人才组建能打硬仗的团队,共同朝目标坚持不懈的前进。创业之路一定要与坚持梦想者同行。

亚杰商会执行会长/中文在线董事长童之磊分享

  《创造无止境》

  本次峰会除了各位嘉宾带来精彩的演讲外,一批优秀创业者即将完成两年的学习从摇篮毕业,艺妙神州CEO何霆作为摇篮12期毕业生代表上台演讲,分享了在摇篮学习期间的感悟与成长。相信12期的优秀学员们一定会牢记在摇篮中的所学,在成为科技商业领袖的路上继续向前。

  同时摇篮计划也迎来14期的31位新生学员,继续秉承摇篮理念传承智慧。

  与会者一致认为,中国创新创业的未来需要高瞻远瞩的眼光,更需要团结一致的强强合作,共同构建中国特色的创新创业文化。未来亚杰商会将于苏州工业园区更加紧密合作,为创业者提供全方面的创业服务支持,培育更多的未来科技商业领袖,助力创业者们实现梦想!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