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丁香医生携手O!Health打造健康快闪店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9-04-22 16:23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趣味科普助职场人KO办公室坏习惯

  近日,健康科普领域头部品牌丁香医生携手O!Health杭州国际健康生活节在杭州嘉里中心打造“KO办公室”快闪店,关注职场「亚健康」。通过趣味健康科普互动,帮助职场人纠正办公错误习惯,改善职场不良情绪。引导健康生活理念突入职场圈层。

  健康办公打破亚健康状态

  近日,996话题在互联网持续发酵,支持者反对者你方唱罢我登场。阿里巴巴马云在4月11日在其内部交流活动中提到,“能做996是一种巨大的福气,很多公司、很多人想996都没有机会。”随后,京东刘强东也发表声明“混日子的人不是我的兄弟!兄弟要一起承担责任和压力,一起享受成功和成果。”

  随着互联网领域知名人物不断发声,996这一由程序员发起的抗议过量加班的行动,已然引起了全社会的广泛关注。

  争议仍在继续,但“996.ICU”凸显出一个关键的矛盾,即不健康的工作模式导致员工身体和情绪的双重亚健康状态。

  针对这一现象,近日,健康科普领域头部品牌丁香医生在杭州嘉里中心打造了一间“KO办公室”快闪店,利用深度互动的沉浸式体验,对如何健康工作的知识进行趣味科普。帮助职场人改善错误的工作习惯带来的亚健康状态。

趣味科普打入职场圈层

  非诚勿扰接待室、不想参加会议室、老板不在办公室……丁香医生KO办公室快闪店模拟办公场所不同的工作区域,打造了8大工作场景,对各类健康办公知识进行趣味科普。进入快闪店前在入口处领取一张上班打卡表即可开始一场虚拟办公沉浸式体验。

  “少吃甜食皮肤好”、“节食减肥=反弹”,快闪店的第一个办公区域「非诚勿扰接待室」以皮肤、身材管理等广受职场群体关注的话题为切入点,开启科普之旅。接着「非常姿势办公室」以提问的方式互动,“哪种姿势办公更舒服?”、“如何更愉快地睡午觉?”,每个问题三个答案,体验者可以从中做出选择,累积不同积分获得健康知识认证盖章,并体验正确的办公姿势——长时间使用电脑后闭眼休息20秒、久坐常常甩甩手。

  此外,「水土不服茶水间」、「情绪失控健身房」等区域则分别以“健康饮食”、“如何发泄负面情绪”等主题为切入点,为职场人群分享工作中的健康生活方式。体验者在完成不同区域的挑战之后,还可以在「不走流程财务室」领取由丁香医生提供的小礼品,并写下自己的愿望投入“工作/生活白日梦”邮箱。

  丁香医生工作人员表示,职场人群注重自己身体健康却往往无暇投入精力管理,其实只要在工作中养成良好的活动习惯、均衡饮食、调节情绪,就能有效改善职场亚健康状态,丁香医生“KO办公室”希望通过线下互动,将健康知识带入职场圈层。

  据悉,两天的活动共吸引了两万余人次参与。

丁香医生:更懂中国健康人群

  近年来,丁香医生以有温度、有知识、有态度为目标,不断输出健康科普知识,《长春长生疫苗事件后,每个人都该知道的7个答案》、《没有食物能防癌!酵素全都在骗钱!101条谣言,一次全辟掉》等文章阅读量突破千万。2018年,丁香医生新媒体矩阵粉丝数量突破3000万,全网阅读32亿。丁香医生IP以趣味科普、健康辟谣、关注医疗卫生热点等方式获得了广泛关注。

  “丁香医生的初心是做好健康传播”,丁香园副总裁、丁香医生负责人初洋表示,“通过长期对健康知识科普的探索,我们找到了‘通俗易懂的专业内容’这一传播逻辑。通过辟谣、关注大众健康领域热点事件,为广大的健康人群服务。我们希望能够更懂中国健康人群,完成让健康更多,让疾病更少的使命。”

  本次快闪活动是丁香医生联合O!Health首次进行线下沉浸式互动体验活动。O!Health以健康超有范为使命,将展览、沙龙、音乐节等有机结合,之后双方还将共同合作,打造健康类IP生活节,致力将关注健康变为一种有趣、时尚、有范的生活方式。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