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加速线上线下融合,美图黑科技开启品牌社交互动新语境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9-01-16 14:32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打开美图软件,拍照修图,分享到社交圈,这已成为现在大多数人最习以为常的惯性社交行为,甚至许多手机和app等产品也内置了“美图”功能。尤其在一些热点或节假日,人们的参与热情更是尤为高涨,表达美与分享美成为生活常态。人们对“美”的追求和向往伴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也有了更加旺盛的需求。

  这其中,美图公司以旗下众多头部产品成为行业的领军品牌,美图产品时常都会玩点“新花样”,层出不穷的创意时髦美图滤镜和AR萌拍效果常常赢得用户的心,引来刷屏“叫好”。

  在刚刚过去的网红节日“圣诞节”,美图秀秀社交圈上的一个热门话题#最美圣诞打卡圣地#出现的圣诞AR滤镜极为吸睛,一时刷爆社交圈。滤镜里的效果元素似曾相识,原来它跟卡地亚在上海时尚地标举办的一年一度的“圣诞亮灯仪式展”几乎是同步的!美图把卡地亚著名的圣诞亮灯仪式中出现的核心元素生动立体地呈现到了线上,让无法出现在线下现场亲身感受的粉丝和用户,都有了身临其境的感受,无论是线下现场体验还是线上互动分享,都可以和喜欢的品牌拉近距离,这种感觉非常奇妙!

  美图秀秀社交圈上#最美圣诞打卡圣地#话题,激发了用户参与热情,传播裂变式增长,吸引了更多人参与其中,分享自己美好的圣诞节,甚至和品牌间的故事。

  线上赋能线下实时联动  技术驱动社交裂变传播

  一年一度的圣诞亮灯仪式是卡地亚延续多年的圣诞活动传统,上海时尚地标的恒隆广场“最美圣诞树”霸屏了上海最热闹的南京西路,今年的这棵圣诞树更加璀璨夺目,浪漫而梦幻。品牌标志元素金色猎豹装饰与卡地亚双C标识纷繁点缀于松枝绿叶,与卡地亚经典红白礼盒交织辉映,瞬间就让人沉浸在那个散发着甜蜜快乐气息和满是星星点点的美妙气氛里。和这棵圣诞树同样耀眼的,还有树下被奢华礼盒包围着的互动空间。在象征着卡地亚精妙制表工艺的旋转装置上,猎豹优雅地攀坐于白色礼盒边。

  现场更有美图携手卡地亚带来的充满圣诞元素的AR互动照片拍摄,留下专属的圣诞季独家记忆。

  与此同时,美图秀秀社交圈在线上发起#最美圣诞打卡圣地#话题,没办法去现场的用户也可以在线上使用同款热门滤镜效果,感受全新的“现场打卡体验”,与现场用户同步互动,一时社交圈满是热门话题讨论,参与互动还会获得惊喜礼品。

  在短短几天时间内,美图秀秀社交圈的#最美圣诞打卡圣地#有近200万的话题关注度和上千张卡地亚圣诞定制照片。

  一方面,美图赋能品牌,将有趣的内容以乐于分享的方式传递给用户,在带来优质体验的同时,用户每一次的分享,都为品牌成倍增加裂变传播;另一方面,创造了一个自带讨论传播属性的内容话题,抓住用户分享的心理特征,使话题成为热门,引发更大声量的社交传播。

  在移动互联网社交时代的今天,“拍美图、晒美图”是社交分享的第一驱动力。美图产品运用一贯强大的AR黑科技,积极高效地助力用户更全面的对“美好的一切”去感知、分享和表达。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社交互动将美好的可能性成倍放大。拍图-修图-晒图,只有完整地经历过这三个环节,一张照片才算是拥有了爱与灵魂。而对于用户来说,这三种需求,也是自然相连的。美图产品在这个逻辑里已经完成了“一站式”社交的闭环,这种不一样的社交玩法有趣的同时也更高效地赋能了品牌活动营销目的达成和互动记忆点。

  背靠海量用户  助力品牌开启营销互动新语境

  美图3.5亿用户中,主力在18-34岁的女性,无论从购买力还是消费欲来说,她们身上都蕴藏着无限商机。社交的加持,让商机再次扩大,潜力有了释放的出口。

  在卡地亚风格的瑰丽画面,其本身独特的品牌符号语言自然融入日常行为中的社交与分享中,而同时美图庞大的产品矩阵,叠加定位高净值女性用户的社群体系,线上线下全链路打通融合,激活社群互动传播,开启了线上社交分享热度推动线下体验的氛围达到高潮的新玩法。

  作为全球领先的最懂美的科技公司,美图从用户的一张照片开始,用不断的技术迭代追逐着用户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仅仅用逼真的效果与技术不能简单的定义美图是个“拍照工具”,美图是一座“互动”的桥梁,连通着用户与自身血液中流淌着的澎湃希望与向往,同样地,它也连通着一个用户到另一个用户的距离,因为有相似的审美而拉近的社交圈层,甚至,它也以社交媒介连通着品牌与用户的亲密度,他们共同表达着对品牌文化的认知与感受。每一次话题的刷爆,背后都有无数的用户在分享和表达自己想要的美好。这些无数的数据承载着美图对于用户兴趣的精准内容捕捉与分发,更是蕴藏着深不可测的市场爆发的可能性。以女性为代表的用户群正在积极的掌握着社交的无限流量控制权,而美图从骨子里带来的“美”属性基因正在高效地聚拢这一庞大的用户群,流量为王时代,美图巨大的商业价值蓄势待发。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