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美美咖公司推孝心基金,让员工父母也领“工资”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中国网 2019-01-04 11:19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百善孝为先,孝道行天下”,孝顺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和美德,自古就有父母在、不远游的说法。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为了工作和生活的需要,我们往往需要离开自己生长的城市,离开自己的父母,到其他的城市去工作生活,也在无形之中拉远了我们和父母之间的距离。美美咖公司就“孝”这个话题,开展了属于公司内部的孝义企业文化。

  美美咖自2018年12月份开始,为了宣扬孝道文化,进一步完善公司员工综合福利保障体系,增强员工归属感,体现公司对员工的人文关怀,达到吸引、留用和激励人才的目标,特制订了《武汉美美咖科技有限公司孝心津贴管理办法》,专门在企业内部设立了孝心基金,针对所有中高层管理者及优秀员工的父母,每月支付一定数额的津贴,代表员工感谢父母的培育之恩。

  美美咖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设立这个孝心基金一共想达到三个目的,第一:是想让公司员工和父母之间建立一个定期联系的桥梁。第二:是想解决员工和父母日常生活中的一些小困扰。第三:是想把他们的企业文化、感恩文化传导给每个员工,让员工们知道,无论身在何方,不要忘了家中的父母。

  美美咖 “孝心基金”的设立得到了美美咖全体员工的大力支持。“想想父母为我们做过的一切,我们才知道自己为父母做的太少。”公司某员工说,公司成立的孝心基金,既是在帮着员工尽孝,让父母感受到子女的关爱,又是在敦促员工养成孝敬父母的习惯,弘扬这一传统美德。

  领到“孝心款”的员工父母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温暖。“我这一辈子没领过工资。没想到老了竟然也开始拿‘月薪’了。”美美咖某员工父亲高兴地说,“女儿能在这样的企业工作,我们放心。”

  设立“孝心基金”,除了可以培养员工的责任感和感恩意识之外,也体现了企业的一种经营和管理智慧,提升了企业的孝义文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每个人都有老去的一天,尽孝父母,才会对家庭尽责,对企业尽责,对社会尽责,对国家尽责。美美咖只愿用自己的行动带动每一位员工尽孝行善,为家人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