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Grab携手五所初创企业打造东南亚数字经济时代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12-13 14:3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10月17日,东南亚顶级O2O移动平台Grab正式启动了为期16周的Grab Ventures Velocity计划(以下简称GVV计划),为第一期参与该计划的五所初创企业提供Grab及课程合作伙伴的资产、资源、能力和网络,助其实现快速的业务扩展。同时,Grab将与五所初创企业携手,共同促进东南亚互联网生态环境的优化升级。

  GVV计划以三大方向为执行策略。首先是概念论证方向,参与计划的初创企业与Grab生态系统实现整合后,可凭借Grab的平台和用户基础发展并尝试处于概念论证阶段的产品和服务;其次是咨询方向,初创企业可参与Grab的主题讲习班以及一对一培训课程,从增长、募资、监管和平台架构方面获得来自Grab及其他合作伙伴的专业知识;最后,作为开放式的平台,GVV能够帮助Grab发展更加丰富的生态系统,助力创业企业通过Grab及合作伙伴的业务网络达到区域增长的目的,而且只需要短短六周时间,初创企业便可与Grab生态系统完成全部整合。Grab在创立之初就曾获得过其他技术巨头的帮助,现在Grab也将以同样的方式回馈社会,为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提供便利服务及高价值的实用信息,与初创公司共同发展技术生态系统,帮助更多东南亚企业融入经济新常态。预计到2020年,Grab将吸引超过1亿家微小企业,为他们带来更多创收机会。

  GVV计划在推出伊始便收到近500家初创企业的申请,所有企业都经过了严格的多级筛选流程。Grab主要选择处于上升期的初创企业,而其产品和服务在满足现有客户需求的同时,亦能填补市场的空白。对Grab而言,选择与自身战略、价值以及企业文化相契合的初创企业,也是重要的筛选标准。经过层层选拔后,Grab最终选择了五所东南亚的初创企业,Helping, Tueetor, BookMyShow, Sejasa和Minutes。其中,Helping和Tueetor来自新加坡,其余三所来自印度尼西亚。

  Helping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网上家政服务订购平台,在该平台为用户提供家政服务的清洁工均经过了平台认证,有效提高了家政服务的安全性。自2014年初成立起,Helping已募集超过8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Rocket Internet、联合利华和阿塞尔合伙公司。目前,该平台已扩展至西欧、中东和亚太地区的是个国家。教育领域,Tueetor能够为逾500个科目的学生和老师建立免费自助服务平台,使教育和科技发展更普及、更经济,并希望进一步促进就业机会。该平台曾在iGroup的投资下,扩大了在东南亚的市场份额。

  Grab在印度尼西亚所选择的三所初创公司主要集中在民众的生活领域。BookMyShow是针对电影、活动和卡拉OK的网上订票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内容、价格、地点和时间上的最全面选择。其位于印度的母公司在D轮融资中募集了1亿美元。Sejasa能够为用户提供家居改善(如修理工作)和维护(如管道、空调、电器维修等)方面的顶级服务。该平台能够让用户清楚的了解到供应商的质量和多样性,同时亦能让供应商获得新客户,提高行业竞争力,从而打开全新创收渠道。迄今为止,该平台已为50多万户业主提供了服务。Minutes是专门为用户提供理发/美发预定服务的印尼全资公司,并为其所整合的美发店提供POS、CRM、库存管理和预约管理。同时,公司还能让这些理发店通过其移动应用来招揽新的消费者,让用户能够安排、预定服务并完成支付。

  GVV是专为谋求国内或区域内增长的初创企业而打造的扩展计划,为初创企业合作伙伴提供区域市场通道、辅导、技术能力以及适当的战略投资等支持。GVV计划还获得了东南亚政府的大力支持,印度尼西亚通信与信息技术部(Kominfo)以及新加坡经济开发局、经济开发局投资公司、资讯通信媒体发展管理局和新加坡企业新闻网均予以了高度重视和帮助。在助初创企业发展一臂之力之时,Grab也以节省资本的方式将合作伙伴的新服务无缝整合到自身平台,从而获得合作共赢的局面。而Grab与其所合作的初创企业的蓬勃发展,将以强大的凝聚力带动整个东南亚地区互联网生态环系统的升级与优化,提高该地区的科技创新实力,并加快东南亚地区迈入数字经济时代的脚步。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