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智能迎宾、医疗AI矩阵 依图医疗惊艳亮相中国医学装备大会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互联网 2018-07-23 13:28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18年7月19日-22日,苏州。由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主办的中国医学装备大会暨第27届学术与技术交流年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大会以“促进医学装备合理使用,推动医学装备创新发展”为主题,搭建医学装备产业发展和应用平台,深入开展学术与技术交流,助力制造强国和健康中国建设。超过10000名医疗机构管理者、产业专家、临床专家、企业家、政府的权威人士与会。

  中国医学装备协会业务主管单位为国家卫健委,是经由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协会。作为中国医学装备协会的副理事长单位,依图医疗全程支持此次盛会,并在主议程中发表主题演讲。

  同时,由依图提供的人脸识别智能迎宾技术也于开幕当天惊艳亮相,这也是中国医学装备大会创办以来首次引入该技术。此前依图所研发的人脸识别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国内治安、刑侦、边防、交通、反恐等多个部门,为“三站一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人群密集场所)提供智能安防解决方案。在人脸识别领域,依图的算法常年位居世界领先地位。在全球最权威的人脸识别算法测试FRVT(National Institute of Standards and Technology)上,依图已经2017年、2018年连续2次夺冠,2018年的成绩更是将人脸识别的精度再次提升,在千万分之一误报下的识别准确率接近 99%,逼近理论极限。

依图医疗总裁倪浩 发表主题演讲

  在人脸识别领域取得辉煌成就之后,依托雄厚的人工智能技术以及产业经验,依图大力进军医疗AI产业,推出了国内首个具备完整医学逻辑链路的care.aiTM医疗智能全栈式产品解决方案,涵盖癌症诊疗、心脑血管疾病、儿科等多个领域,并落地全国100余家三甲医院,成功嵌入临床医师工作流。

  依图医疗总裁倪浩在题为《人工智能赋能医疗》的主题演讲中表示,AI的未来是医疗,发展医疗AI已成为业界共识。随着AI技术的发展,放射领域的人工智能应用已取得长足进步,在单病种任务级别表现优异,但在临床科室层面并未出现成熟的产品,诸如涵盖整个肺部疾病的影像智能诊断产品。依图医疗正是在现有AI产品矩阵的基础之上,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从单点的针对影像数据的“鉴别诊断”走向多维临床数据治理的“MDT决策”,为临床提供医疗级的决策建议,打造智能疾病诊疗解决方案,建设智能医院。

依图医疗副总裁方骢与会发表演讲

  7月20日,大会同期举办的《中国医学装备》杂志编委扩大会上,依图医疗副总裁方骢博士作为人工智能企业代表参会并受聘成为中国医学装备杂志编委。

  方骢博士在致辞中表示,医疗AI直接面向临床场景,所有的医疗AI产品最终必须要接受临床实践的考验。只有扎根临床,深刻理解临床需求,能够嵌入临床工作流,带来临床获益的AI才是医生所需要的。依图医疗历经数年发展,国内首个具备完整医学逻辑链路的caire.aiTM医疗智能全栈式产品解决方案已在全国100余家三甲医院落地,并逐步向基层医疗机构推广,得到临床医生一致好评。

  “系统升级能否更快一点?只暂停了几分钟,一线医生的电话已经把我的手机打爆了,医生们真的离不开AI”——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

  “能够充分满足临床使用场景的AI才是医生需要的,如此不规则的X光片都能准确读出,相当有水平。”——某次义诊现场,一位母亲抓着焦躁不安的宝宝拍摄了一张手部X光片,但成像质量极差,忧虑间,依图医疗所研发的care.aiTM儿童生长发育智能诊断系统准确读出了骨龄,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的专家由衷感叹。

  “依图医疗为什么选择肺癌诊断、心脑血管疾病、儿科这几个领域?正因为这几个领域都是当前中国医疗环境中医生工作强度最大、临床需求最强烈的,也是百姓最急需的,而依图医疗的目标正是以AI关爱健康,关爱百姓,关爱弱势群体”,方骢博士表示,“我们期待着AI真正成为医疗机构的基础设施。”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