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AI赋能!Giiso助力《晶报》实现创新转型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6-16 22:57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6月15日。

  公历一年中的第166天,今年的这天。

  这也意味着,离全年结束还有199天。

  70年前的6月15日,人民日报社创刊。

  诞生于河北省平山县里庄一座普通民舍。

  “八匹骡子就能拉走报社的全部家当”。

  这一天起,这张诞生于解放战争硝烟中的报纸,就一直出版至今。

  每一篇,都是振奋人心的文字,还有激荡重整山河的豪情与力量。

  在那个百废初兴的火红年代,是亿万人民来必不可少的精神食粮。

  在风雷激荡的改革年代,以饱蘸理性与激情之笔,奋力书写改革故事;用振聋发聩的观点,让热切的革命人从中得到启发,推动改革进程。

  如今这个格局大开、气象一新的新时代,其职责使命愈加清醒和坚定;

  正所谓求取公约数、画好同心圆,坚定“主心骨”、当好“定盘星”。

  70年后,她已经不只是一张油墨印刷的报纸,真真不是这么的简单。

  人民日报现在拥有报网端微等10多种载体、400多个终端平台,覆盖用户7.86亿人次的“人民媒体方阵”。

  运用中央厨房机制,采取“兴趣化组合,项目制施工”模式,全社250多名编辑记者组建了50个全媒体工作室。

  “学习小组”“侠客岛”“麻辣财经”“一本政经”等微信公众号在新媒体平台声名鹊起,广为人知。

  “提笔能写,举机能拍,对筒能讲”的“全能编辑”“网红记者”不断涌现。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变幻莫测的全媒体时代,过去与现在你能看清。

  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在未来,报业将变成什么样子?又将何去何从?

  大国的扬帆远航,离不开掌舵者;民族的复兴征程,呼唤领路人。

  在这里,举世瞩目的“深圳速度”催生了众多传统媒体的转型升级。

  中国十大报业集团之一的【深圳报业集团】极力追赶人工智能的脚步。

  尤其是其新型新闻综合性日报《晶报》,将智能资讯体现得玲离尽致。

  作为深圳报业集团全力打造的都市新主流媒体,该报秉承“阳光媒体,非常新闻”的办报理念。

  面向市民,面向生活,面向市场,面向社会,面向家庭,以守望社会道义为己任,凸显时代风格,烙印深圳特色,用全新的新闻视角、新潮的版式风格,每日向广大读者奉献国内外最新新闻、服务、娱乐信息。

  深圳报业集团晶报社联合智搜,携手打造的一款本地化生活智能媒体平台——全橙智媒。

  从深圳出发,为生活服务,致力于做深圳人资讯生活好助手,为广大深圳人提供年轻态、有趣味、本地化、个性化的文化食粮。

  他们比较认可的,智搜的最大优势主要在技术算法上,可提供多领域的标签提取、基于语义的智能分段、优化的多维度语义搜索、知识图谱的挖掘和智能搜索、基于语义的智能问答、写作中的文本总结、基于语义的图片匹配以及智能关键词提取等服务。

  个性化智能推荐:依据用户阅读习惯及用户画像,生成千人千面的个性化资讯。

  每日热词:无需任何人工干预,系统将自动按照全网采集的内容及阅读等数据,智能生15个动态热词。

  每日快报:挖掘全网热门资讯,智能生成每日15条快报,语音全自动播报。

  资讯详情:根据每篇新闻内容,机器智能理解, 自动发现内容关键词,根据资讯内容智能挖掘多维度知识点。

  资讯问答:进入资讯问答,与小橙对话,获取感兴趣的内容。

  生成画像:根据用户行为不断学习,掌握用户属性,建立用户阅读模型,多维度了解用户。

  ......

  Giiso的资讯机器人,实际工作中能明显看到内容生产分发效率的提升和编辑写作人工成本的缩减。

  一方面可以实现资讯全自动化采集、分类、存储、相关性内容加工、挖掘统计和个性化分发。智能分类、智能追踪、智能推荐、智能过滤、智能播报。

  另一方面,企业内部的信息、互联网上的资讯和自媒体等,经过智搜的机器人处理,可以输出金融、财经各领域的简报、APP资讯频道、自媒体文章和企业软文等。

  滚石上山,闯关夺隘;逆水行舟,过滩涉险。在你犹豫不决的时候,只需要明白:打败你的不是你的竞争对手,而是趋势。

  实时追踪数千个云数据源;每3秒自动完成一次相关内容聚合;每小时筛选50000+篇;每天自动更新500篇以上;每周7*24小时不间断追踪;一年365天不放假不休息。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媒体人的风骨不会变,基因和传承不会变,理想和激情不会变,责任心和对高品质的追求不会变。我们能做的只是借助人工智能,赋予人本该有的创造性的思考和价值输出。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