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蒂森克虏伯电梯MULTI摘得2018“德国创新奖”

字号+作者:techOL 来源:科技在线 2018-04-25 16:34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4月13日,由蒂森克虏伯电梯研发的MULTI无缆电梯系统摘得2018“德国创新奖”,这是MULTI电梯系统自发布以来收获的又一项殊荣。

  “德国创新奖”由德国知名杂志《经济周刊》(WirtschaftsWoche)、埃森哲咨询公司(Accenture)和巴登符腾堡州能源集团(EnBW)共同创办,2018年起,汽车制造商戴姆勒集团(Daimler)也加入其中。凡是推出创新举措、有望影响未来市场的德国企业都在入选之列。奖项共设三个组别:大型企业、中型企业和初创企业。

  蒂森克虏伯集团首席执行官Heinrich Hiesinger在德国慕尼黑举办的颁奖典礼上接受颁奖

  MULTI,全球首个可横向移动的无缆电梯系统,从根本上革新了电梯行业,改变了人们在建筑内移动的方式,为建筑师和开发商提供了全新视角和机遇。MULTI参与角逐的“大型企业”奖项组别竞争激烈,只有3家企业获得提名,最终MULTI优势胜出。

  MULTI的问世使科技幻想的光芒照进现实。通过应用线性马达技术,电梯摆脱了缆绳,单个井道内可有多个轿厢水平或竖直运行。与传统电梯相比,MULTI所需的井道数量大幅减少,可为建筑增加25%的可用面积;运输能力可提升达50%;通过轿厢能源管理,削减能耗最多达60%。此外,MULTI运行几乎不受楼层高度限制,摩天大楼的高度将被再度刷新!对乘客而言,等待电梯的时间将大幅减少,乘坐体验也更加舒适。

  蒂森克虏伯电梯首席执行官Andreas Schierenbeck说:“为了满足现代社会的需求,电梯行业一直在发展革新。对于我们而言,这就像是一场革命;整个行业都应勇敢审视过去的做法和思路,尝试截然不同的新事物,对新发展要充满信心。”

  仅过去一年,MULTI已经赢得了多项大奖,包括爱迪生奖金奖、德国设计奖。此外,在《时代》杂志2017年评选的25个最佳发明中,MULTI也荣耀入选。


科技在线遵循行业规范,网站刊载的所有文稿、图片文件均为用户自行上传或转载,为传播更多的信息之目的。其相应的版权归原所有人所有,如以上内容涉及到您的合法权益,请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及时处理。